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B站否认删除加班记录_B站员工猝死事件回顾

2022-02-10 09:52 来源:网络

据@界面Vnews 报道:2月9日,曾曝光“B站员工过年加班猝死”的@王落北 表示,收到死者“暮色木心”生前同事来稿,称“亲眼看到公司把暮色木心的考勤中的加班删除了”。该自称为B站审核的爆料者透露,春节期间凌晨两点死者还在讨论工作。而在2月8日深夜,B站回应网友称,从未删除或改动过考勤及加班记录。

B站否认删除加班记录_B站员工猝死事件回顾

事情回顾:

B站再次回应员工猝死一事,并向其家属致歉。这次回应比较详细了,汇总一下重点:

-事发时该员工是在家中,并非在公司

-内容审核工作需要值班、轮班,假期也不能停

-该员工未回乡过年,春节轮班计划为一天八小时,做五休二

-春节期间值班,B站给予3倍薪酬

-该员工本该来公司值班,同事因他没有出现,电话后才得知相关情况

-已经和家属沟通好善后事宜

-今年将加聘1000审核人员,降低人均工作压力

事情经过,先是网传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高强度加班(晚上9点到早上9点的工作强度),最终脑出血猝死。

随后B站对网传的员工过年期间加班猝死一事回应,事发前一周内没有加班等情况,经内部考勤核查,上班时间为9:30至18:30,做五休二,有周末双休。

接着疑似B站猝死员工表妹发声:出事之后,公司(B站)态度恶劣,拒绝协商,没有安排人来慰问。

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身体,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的。

网友评论:#B站否认删除加班记录#现在的情况是双方各执一词,B站方已经准备起诉爆料的这位博主,而博主本人也在积极准备应诉,这种情况建议大家还是静等调查结果,一切以官方调查结果为准,不站边任何一方,毕竟网上斗嘴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还会让事情更加复杂。

#B站否认删除加班记录#真相公布之前,只能合理的质疑,所以抛开事实不谈,咱就聊聊加班这点事。变相加班算是被企业玩明白了,它们有一百种方式来规避劳动法。加班要报批,那不批就是了,反正内容当时要审,材料明天得要,会议后天要开,你是加班熬一宿,还是魔术变戏法,领导只看结果,才不管你死活。

熬完了想多睡会儿,万万不能够,早上考勤要打卡,打卡加定位,管你累不累,更何况还有明天的班要加。周末永远是单休,假期永远被占用,连春节都不放过,过了初一手机待命,过了初三居家办公。迟到扣钱的时候,口口声声规章制度,到了加班的时候,连劳动法都能视而不见。

别总想让一个人干十个人的活,最后只拿半个人的工资行么。我就纳了闷儿了,要是人少就招点人,真正干活的人。别一年忙到头,最后扣个绩效减点奖金,再玩个减员降薪,请遵守劳动法,守住你的法律底线,守住你的道德红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