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 主演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70%

2022-02-11 09:26 来源:网络

2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严肃处理有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演员和相关机构,严格执行每部电视剧全部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70%的配置比例规定。

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 主演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70%

相关报道:加强电视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10日消息,《“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于日前印发。规划要求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健全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经纪人等电视剧领域从业人员常态化培训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明确红线底线,推动从业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高尚职业道德,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网友评论:演员可是高危职业,片酬高点当然也好。

网络可不是没有记忆的,前一阵子可是有着大批演员说着演员这个职业太过于危险了,又是熬夜又是不用替身又是吊威亚的,人家甚至都觉得自己的片酬起码得占到制作成本的200%才好。

当然了,说正经的。演员这一行说白了也是靠的自身影响力,有些大牌演员因为其演技和社会影响力的原因,片酬虽高点,但能够合理缴税,这也是别人实力的表现。

这就好比如平常在某个领域上深耕的人也是如此,他们要拿起这些钱也要有之相匹配的能力才行。

现在唯怕的是一些演技不怎样,全靠自家公司自雇的员工进行疯狂吹嘘又或者用各种手段对其进行人设包装,从而导致在演戏的时候不用对台词,随便喊几个数字也能拿到高价片酬。

现在出了限薪令倒也好,能够将一些歪瓜裂枣排挤出去,这个对于电影/电视剧都是一个好事,未来的趋势一定是依据此规定,把高价演员的费用放在影视制作的成本当中,加大对影视制作成本的投入,不敢说一定,但至少质量会比现在有所提高。

所以我还是觉得,这不管是对行业还是观众来说都是件好事,使用总成本来控制,重新分配整部电影/电视剧的投入占比,也挺好。

#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40%#

可以预见,这项政策的实施对演员的高收入问题势必会有进一步的动作,对影视行业可谓是一个小利好!

多年以来,演员的高片酬成了影视行业的一个沉重负担,很多影视剧的大部分预算都花在了演员上,大幅压缩了拍摄、制作、后期的预算比例,严重影响了作品本身的质量。要严肃处理有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演员和相关机构。

总之,希望能有越来越多敬业的好演员,越来越多的好作品给观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