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徐梦桃个人资料 徐梦桃的故事 徐梦桃的追梦故事

2022-02-15 09:08 来源:网络

她是迄今为止在自由滑雪女子空中技能项目中获得最多冠军的运动员。从温哥华到索契再到平昌,她在前三届冬奥会上最好的成绩是获得一枚银牌,离职业生涯大满贯只有一枚奥运金牌。今天,徐梦涛赢得了冬奥会,这是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徐梦涛的第28届世界冠军!

赛后,徐梦涛在接受采访时哽咽道:我太激动了。我仍然需要我的梦想。如果实现了,我将在四届冬奥会上取得历史突破。感谢我的家人和支持我的网民!

12岁接触自由式滑雪

“我要练好它,为国争光”

1990年,徐梦桃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小时候,她的身体柔韧性很好。1994年,四岁的徐梦桃被送到鞍山市体校体操培训班。1998年,她进入辽宁省体操队。

2002年,12岁的徐梦桃初露锋芒,在省运会中取得了3金2银1铜的好成绩。同年,徐梦桃被时任沈阳体院教师的自由式滑雪教练陈洪斌看中,成为李妮娜等名将的一位小师妹。

那时,徐梦桃第一次听说世界上还有“雪上体操”这个项目。看过若干比赛录像后,她说了一句“老危险了!”把陈洪斌教练逗乐了。不过,随后徐梦桃又说:“做一个项目就要练好,我要练好它,将来为国争光!”

曾三次参加冬奥会

最好成绩是银牌

短短几年,徐梦桃的成绩突飞猛进,她先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全国冠军赛冠军、首个世界新人奖杯和中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等。2007年,徐梦桃进入国家队,此时的她已经成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亮眼的新星。

温哥华冬奥会,徐梦桃拿到第六名。之后,她进入了自己的冠军丰收季,不仅蝉联2011-2012赛季和2012-2013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同时拥有世界第一的难度动作,总积分排名世界第一。此时的徐梦桃已逐渐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的领军人物。

2014年索契冬奥会,徐梦桃做好了冲击金牌的准备,但因为落地时出现一个小失误,徐梦桃遗憾摘银。

那时,她自信地表示,“四年后看我的”。

但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徐梦桃没有圆梦。

今天终于圆梦

徐梦桃收获冬奥会金牌

平昌冬奥会之后,徐梦桃已是一名赛场老将,竞技状态也出现起伏。2018年3月,她完成了双腿半月板的手术。她的职业生涯中,类似的腿上的大手术已经有4次,一次次的伤病没有击倒徐梦桃,因为她从未停止过挑战

2018年8月11日,仅仅4个月后,徐梦桃就开始了北京冬奥会周期的备战。

平日训练,徐梦桃十分专注,对自己要求很高,“如果一堂课没有练好,我会跟自己较劲。”

曾经,面对记者的采访,徐梦桃畅想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就是拼了,要把最精彩的一跳跳出来!”

今天,四届冬奥会元老,31岁的徐梦桃终于拼出了一个奥运冠军。

徐梦桃个人资料 徐梦桃的故事 徐梦桃的追梦故事

徐梦桃个人资料简介

徐梦桃,1990年7月12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队员。

2013年,徐梦桃获得挪威世锦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徐梦桃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冠军亚军[1],这也是她个人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共取得21次世界杯冠军(个人18枚,团体3枚)。拥有世界第一的难度动作,总积分排名世界第一。世锦赛奖牌最多运动员(5枚金牌);女子最高得分纪录保持者(116.9分);2016-2017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女子年终总冠军。

2019年3月3日,徐梦桃在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女子个人赛中夺冠,以410分的总成绩加冕年度总冠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