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_开学第一课回放2022_开学第一课现场直播

2022-02-16 10:33 来源:网络

广东省”中小学生开学安全教育公开课” (又名《广东开学第一 课》)每年春、秋季学期各举办一场。2022年2月开学季,《广东开学第一课》以“安全同行快乐成长”为主题,以公益宣讲等形式走进中小学校,并面对全省中小学生进行实时直播,让全省中小学生树立全面的食品安全、用盐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等安全观念,护航中小学生安全成长。

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_开学第一课回放2022_开学第一课现场直播

现场设置“安全同行快乐成长”的教学体验互动区,同时推出线上H5互动问答游戏《安全校园小标兵》,通过主题宣讲、实际操作、现场演练、展板学习、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学生们把安全教育知识牢记心间,感受趣味安全教育的快乐。

活动当天内容将通过咪兔+ APP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播出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09:00-10:00, 并在《广东新闻联播》《南方财经报道》 等节目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播出频道:广东经济科教频道()

播出时间:2月14日19:30-20:00

《开学第一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并从2008年开播的大型公益节目。该节目于2008年起每年9月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首播,2010年起改在每年9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2021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