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有什么区别,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是什么关系?

2022-03-01 16:36 来源:网络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有什么区别?

  白俄罗斯位于东欧平原西部,领土与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接壤,是一个内陆国家。面积20.76万平方公里,人口939.78万(2020年4月),官方语言是白俄罗斯语和俄语。

  俄罗斯位于欧洲东部和亚洲北部,陆地邻国有14个,面积1709.8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人口1.46亿人,官方语言是俄语。

  两国都是东斯拉夫人的后裔,苏联解体之前均为其同盟国。

  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关系如下:

  他们的关系:具有相同的祖先斯拉夫人。

  首先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是欧洲地区两个相似的国家,说他们相似,是因为两国国名都带有“俄罗斯”,但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就是两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白俄罗斯首都为明斯克。

  其次因为白俄地处东西欧的中间地带,各个国家、部落、民族汇聚于此,这些人在那时还并未形成一个统一的国度,直到斯拉夫人的到来才改变了这里的现状。公元八世纪中期,这些斯拉夫人通过战争、兼并、融合、谈判,逐渐将周边的一些部落同化,而这些人和斯拉夫人便渐渐地成为了现如今白俄罗斯人的祖先。

  白俄罗斯从18世纪起并入俄罗斯帝国。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期,1918年3月25日,依照《布列斯特-立托夫斯克和约》宣布独立,建立白俄罗斯人民共和国。1919年成立白俄罗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1922年并入苏联,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1991年8月25日恢复独立。现为独联体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成员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