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俄外长称剥夺俄常任理事国的机制不存在 美副国务卿正在研究开除

2022-03-03 17:43 来源:网络

据俄新社3月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剥夺俄这一地位的机制不存在。

另据塔斯社2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舍曼说,美国正在研究将俄罗斯开除出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性,不过这需要修改联合国宪章,意味着极为复杂的程序,是否要朝着这条道路走,还没有决定。

俄外长称剥夺俄常任理事国的机制不存在 美副国务卿正在研究开除

无法把俄罗斯踢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理由,其实就和为什么要让PRC加入安理会的理由一模一样。

不是俄罗斯和中国需要联合国,而是联合国/英法德需要俄罗斯和中国。

有些人可能不太理解,稍微解释一下。

联合国是干嘛的?

说穿了很简单,就是【把原本需要靠世界大战才能解决的分歧,通过一票否决和吵架的方式解决】

百年以来,世界的根本游戏规则仍旧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仍旧是大国划分势力范围的世界。联合国,话说的有点难听,其实就是大国通过吵架的方式分蛋糕的地方。

一旦把俄罗斯踢出去,就失去了一个吵架的平台,那大国间就需要付出极大的额外代价去摸透对方的意图和底线,而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后,这种代价明显是几个大国都不愿意付出的。

因此,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现在看起来可能很疯狂,但一旦把人家踢出联合国,你就完全不知道他到底会有多疯狂了。

恐惧并非来源于强大,而是来源于未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