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乌克兰与俄罗斯冲突最新消息,俄乌冲突再生变数,俄罗斯展开大国外交,罕见对乌克兰让步

2023-03-10 13:38 来源:网络

有人高兴,也有人担心。 也有人坐山虎斗。 不知不觉中,俄罗斯纷争到了第101天。 各势力的选择可以说各不相同。 不少人忙于调停俄罗斯纷争,火上浇油,乘机获利,旁观的国家也同样存在。

6月3日,加紧与俄罗斯握手的联合国再次表示,这场战争没有胜利者。 三个多月来,约有1400万乌克兰人被迫离开,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联合国认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这场战争都没有胜利者。

问题是,对于联合国苦口婆心的劝告,俄乌会不会搭理?目前,普京和泽连斯基在分出胜负之前不会轻易妥协。 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完成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任务。 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将取得胜利。

俄罗斯专家维诺库洛夫表示,乌克兰可能走向分裂,就像当时的南斯拉夫一样,乌东和乌南地区将被俄罗斯收容。 另一方面,乌西有可能成为波兰的势力范围,基辅能控制的地盘可能只有乌克兰中部。

波兰是否介入俄罗斯冲突,白俄罗斯是否结束,将改变俄战局。 如果第三国卷入战争,俄罗斯纷争很可能会涌出。 届时,东欧将完全陷入混乱。

在战场以外的竞争中,3个新动向备受关注,普京在展开大国外交的同时,向乌克兰做出了让步。

一、俄罗斯开展大国外交。 在此期间,普京经常与马克龙、肖尔茨、埃尔多安、德拉吉等重量级人物通电话,沟通的重点是与俄罗斯的冲突。 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普京通了100个小时左右的电话。

普京在忙着纵横捭阖,拉夫罗夫也没有闲着。离开阿尔及利亚和阿曼后,拉夫罗夫前往沙特和巴林,然后前往土耳其和塞尔维亚,不忘与伊朗外长的电话会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美国的要求下,OPEC承诺在7月和8月增加石油供应。 在这种情况下,拉夫罗夫先生相继访问中东许多国家,显然具有“乘势打破美国布局”的意味。

除了不让美国得逞外,拉夫罗夫还频繁访问,至少有两个目的。

一是为了深化俄罗斯和伙伴国的合作,拉拢伊朗等,避免美国钻牛角尖。 目前,伊朗承诺即使摆脱美国制裁,将来也不会与俄罗斯争夺石油市场,此外,伊朗将与俄罗斯使用本币而不是美元进行贸易结算。

二是为了“多交朋友,少交敌人”。 普京决定向塞尔维亚提供欧洲最便宜的天然气价格,并一口气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天然气合作协议。 埃尔多安不仅拒绝谴责和制裁俄罗斯,而且还通过还打算让土耳其投资俄罗斯市场、绕开美元进口俄罗斯石油。

为了对塞尔维亚和土耳其施加压力,美欧费了不少工夫。 塞尔维亚飞机进入俄罗斯领空后,北约军机突破俄罗斯领空,在旁边跟踪塞尔维亚飞机。 美国没有忘记用经济制裁威胁塞尔维亚。

对于“拒绝让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土耳其,美国也没有客气,正要进行制裁。

欧美软硬兼施,土耳其和塞尔维亚面临“是否跨界作战”的难题,拉夫罗夫此时访问两国,有助于俄罗斯稳定更好的阵地。

当然,美国也同样开展大国外交。与俄罗斯相比,美国盟友更多,实力更强,能用的招数更多。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能笑到最后,最终会怎么样还要看普京和拜登的较量。

第二,普京向乌克兰让步。 俄罗斯冲突爆发后,最困扰联合国和各方势力的问题,只有粮食和能源危机。 为了阻止全球能源价格暴涨,美国选择拉拢委内瑞拉和伊朗,向沙特和阿联酋施压,在俄罗斯低价销售的前提下再次进口俄罗斯石油。

比起能源危机,粮食危机实际上更麻烦。 由于俄罗斯军队支配着亚速海和黑海的制海权,俄罗斯没有让步,滞留在乌克兰的2250万吨粮食很难从黑色海运中出来。

不巧的是,土耳其没有忘记给北约添麻烦。 土耳其表示,根据《蒙特勒公约》,接下来土耳其将推迟或取消北约军演。 这意味着北约军舰将很难进入黑海,英国军舰试图护送乌克兰货船、支持乌克兰粮食出口的布局大概率结束。

为了缓解燃眉之急,马克龙和肖尔茨向普京发出了强硬的信号。 就是“不能限制乌克兰从黑海出口粮食”。 经过再三考虑,普京这次选择了让步。

6月3日,普京说,乌克兰可以通过敖德萨,也可以通过俄罗斯控制的港口出口粮食,但乌克兰应该排除自己部署的水雷,打捞沉没在港口的船只。

为了让乌克兰打消疑虑,普京还承诺,在此期间俄军不会发动突然攻击,俄军将确保货船安全通行,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普京强调,俄罗斯愿意将小麦出口量增加至5000万吨。

普京这句话的意思不仅仅是乌克兰可以从黑海出口粮食,也不仅仅是货船可以自由出入亚速海。 但是亚速尔已经成为俄罗斯的内海,俄军不会袭击敖德萨。 为了缓解全球粮食危机,俄罗斯希望出口更多的小麦。

此前,普京的表态是以俄罗斯可以出口更多粮食为前提的,以美欧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为前提。 但是,现在普京没有提到这个条件。

由此可见,俄罗斯不愿与美欧斗争到底,普京为了俄罗斯的利益,没有忽视全球粮食危机,普京选择从大局出发。

毕竟,俄罗斯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关键时刻,普京选择为联合国担心。 相比之下,煽动性的美国,看起来多少有些利益可言。

三.去美元化势在必行,俄罗斯打算扩大卢布结算范围。6月3日,据俄罗斯外交部消息,美欧滥用其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俄罗斯想与贸易伙伴绕开美元,扩大本币结算比例,俄罗斯用卢布结算产品是不得已之举

俄罗斯强调,现有供应链的断裂、金融结算系统的破坏、全球产品短缺的原因之一,是欧美对俄罗斯实施的集体制裁。受此影响,世界经济受到重创。

俄罗斯之所以有潜力扩大卢布结算范围,是因为《卢布结算令》取得了大胜利。 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等十几个欧盟成员国选择在卢布购买俄罗斯石油。 拒绝让步的波兰、芬兰、荷兰等国被俄罗斯“咽下了气”。

普京发布“卢布结算令”后,持续贬值的卢布开始走强,印度、土耳其、伊朗等国与俄罗斯合作美元化,普京当然上调了底部。

对美欧来说,俄罗斯市场不能说是“必不可少的”,但俄罗斯拥有的粮食和能源,是很多国家梦寐以求的。 如果俄罗斯拒绝向欧盟出口小麦和天然气,欧盟面临的麻烦将层出不穷。

还是那句话,没有谁能在战争或能源危机之下独善其身,特别是欧盟。普京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目的之一,是“重拳相向,以免百拳来”。 虽然过程曲折离奇,但结果并不一定会让普京失望。

国际局势往往牵一发而动,接下来怎么下手,美国和欧盟是时候好好想想了。 结果,开弓也不回头看箭,一步之差的结果,有可能满盘皆输,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至于谁能笑到最后,请安静地等待。

乌克兰与俄罗斯冲突最新消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