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俄公布美在乌实施军事生物计划材料 美在乌生物计划类似日军731部队所为

2022-03-11 09:22 来源:网络

当地3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关于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乌克兰实施军事和生物计划的材料。俄国防部表示,美国在乌克兰的P-781项目考虑将蝙蝠作为潜在生物武器制剂的载体,并研究了能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病原体

俄公布美在乌实施军事生物计划材料 美在乌生物计划类似日军731部队所为

10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美在乌实施军事生物计划材料。俄方披露,美国国防部直接支付相关研究费用。材料还显示,有140多个装有蝙蝠体外寄生虫的容器、大量属于斯拉夫族群的血清样本被转移到国外。俄军方表示,#美在乌生物计划类似日军731部队所为#。

从各种渠道获得的信息证实,美国国防部减少军事威胁办公室(DITRA)在资助和开展乌克兰军事和生物研究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克兰UP-4项目的细节已得到证实。该项目涉及基辅、哈尔科夫和敖德萨实验室,研究期为2020年。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其目的是通过研究候鸟迁徙来传播特别危险的传染病,包括高致病性H5N1流感。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西方国家的代表对转移其生物材料持谨慎态度,但该文件证实了许多将乌克兰公民的生物样本转移到国外的案例。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美国已经试图将大部分文件,包括基辅、哈尔科夫和敖德萨实验室的数据库、生物材料和设备疏散到利沃夫流行病学和卫生研究所以及美国驻利沃夫领事馆,不能排除部分信息已经转移到波兰的可能性。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美国在乌克兰的P-781项目也值得关注。该项目考虑将蝙蝠作为潜在生物武器制剂的载体,并研究了细菌和病毒病原体,如鼠疫、钩螺旋体病、布鲁氏菌病和丝虫病毒。

俄罗斯国防部强调,这些研究是在黑海俄罗斯边境的黑海和高加索地区进行的。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美国公开声称乌克兰生物实验室控制UP-8项目(刚果-克里米亚出血热病毒和汉坦病毒项目)只有乌克兰科学家研究,没有美国生物学家的干预,但俄罗斯文件证实,所有高风险研究都在美国专家的直接监督下进行。此外,生物实验室工作的工资清单清楚地表明,美国国防部直接支付了参与研究的资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