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爱奇艺多名业务高管请辞 爱奇艺众剧集遭搁置

2022-03-11 13:26 来源:网络

新浪科技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爱奇艺在2021年底的组织架构调整后,多位内容业务高管于近期陆续离职,其中不少人是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的得力干将。一名爱奇艺中层透露,除了此前离职的原爱奇艺副总裁、YOH工作室负责人车澈,综艺规划部、综艺宣推部负责人杨洋和负责剧集、动漫营销的内容营销总监陈麒伊近期也陆续从爱奇艺离职。

爱奇艺多名业务高管请辞 爱奇艺众剧集遭搁置

一名爱奇艺中层透露,“现在爱奇艺全面缩减内容上的投入,不管是剧集还是综艺。所以这些高管的离职在意料之中”,“他们离开后,陈伟的离职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爱奇艺2021年营收306亿元,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62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45亿元。

网友评论:爱奇艺面临的问题就是,国产影视作品的同质化,流水线式产出进入到了饱和状态,国产影视作品已经没法继续玩流量游戏了,必须要拿好内容出来,否则消费者不买单啊。爱奇艺自己也有推出过节目,但是达不到现象级。

像爱奇艺这样的平台,面临的创作内容难度更大,不同于B站抖音快手这样的UGC平台,通过用户产出内容,爱奇艺一旦出现新的内容,那一定是完整的一个影视工业品,如果市面上好的影视作品少,爱奇艺是很难玩转下去的,更不用说网上还有免费下载的。

所以爱奇艺的业务进入萎缩,变得难做也是可以预见的。目前国内现状就是,好的作品没人投,观众看到的有很多都是文化垃圾……

#爱奇艺多名业务高管请辞#看网友在讨论,我觉得这个问题的核心,无非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涉及到产品没有创新,第二次就是娱乐和影视行业的政策对于其的影响是致命的,第三方面就是市场的需求,影视剧以及大电影的泡沫经济破产。#如何看待爱奇艺多名业务高管请辞# 爱奇艺走向低谷 你怎么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