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吉林市疫情出现社区传播 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出现社区传播

2022-03-11 18:07 来源:网络

吉林省内的6个市州和1个省直管县有疫情报告,疫情波及地区多、范围广。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出现社区传播,处于快速上升期,随着当地接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短时间内筛查发现的感染者数仍将快速增加。延边州近日新增感染者均来自隔离管控人员,目前疫情总体平稳可控。省内其他地区报告的疫情,是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及有关接触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和筛查检测发现。

吉林市疫情出现社区传播 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出现社区传播

3月11日下午3时,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防疫情况进行最新通报。

3月1日吉林省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截至3月11日13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6例,其中吉林市396例、长春市78例、延边州51例、松原市1例;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90例,其中吉林市428例、长春市120例、延边州33例、梅河口市5例、四平市2例、辽源市和松原市各1例。

本轮疫情2月下旬已输入吉林省并传播

通过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本次吉林省内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结合基因组测序和前期报告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分析,初步判断此次疫情为2月下旬输入吉林省并在本地传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