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因疫情推迟还房贷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 因疫情推迟还房贷可行吗

2022-04-06 13:14 来源:网络

最近,许多市民在网上寻求帮助,希望推迟抵押贷款还款期限。在这方面,银行有回应,一些银行表示可以考虑,一些银行不能,一些银行可以在一些地方,而另一些银行不能。

因疫情推迟还房贷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 因疫情推迟还房贷可行吗

一位住在昆山的市民表示,他希望中信银行能够暂停抵押贷款还款期限或减少半个月的抵押贷款。对此,中信银行昆山分行回应,目前银行没有因疫情减免抵押贷款的相关规定。根据银行规定,房贷还款延迟1天会影响征信记录,延迟3个月将会启动诉讼程序。请务必按时归还抵押贷款。

不要小看房贷断供的风险,它不仅影响个体和家庭的稳定,对银行和房地产业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因此,“因疫情推迟还房贷”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包括银行在内的相关机构和部门,都应参与讨论,共同寻找破解之道。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欠银行的钱当然是要还的,但在民间,我们也有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需要说明的是,因受疫情影响而推迟还房贷,只是暂时的,这和失去偿还能力完全是两回事。而且这部分群体数量有限,理论上不会对银行的资金链构成特别大的影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