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上海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区别 上海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多久解封

2022-04-06 16:51 来源:网络

自3月以来,上海的疫情一直非常严重,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最严重的地方。每天新增数万,累计新增7万多。为了防控疫情,当地政府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那么上海封控区、控制区、防控区有什么区别呢?以下小系列将介绍上海封控区、控制区、防控区的区别。有兴趣的朋友来看看。

一、2022年上海封控最新政策

1、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保障基本生活必需的外卖快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不得进入住宅小区。

2、封控区域内,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除承担防疫任务、保障基本运转的外,均实行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服务工作。因工作需要的医务人员、防疫人员、公安干警、外卖快递人员等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正常出行

3、封控区域内,所有企业实施封闭生产或居家办公,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除外。

4、封控区域内,暂停公交、地铁、轮渡、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疫情防控、紧急就医、生活保障、城市运行、应急处置等相关车辆,经各区政府或各行业主管部门认定核实后通行,其余车辆非必要不上路。

二、上海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区别是什么?

1、封控区

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地所在小区及活动频繁的周边地区可划为封控区。

病例发病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前2天起至隔离管理前,如其对工作地、活动地等区域人员造成传播的可能性较高,且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追踪判定难度较大,也可将相关区域划为封控区。

封控区可精准划分至小区(自然村组)、楼栋、单元等,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2、管控区

病例发病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前2天起至隔离管理前,如其对工作地、活动地等区域人员具有一定传播风险,且其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追踪判定难度较大,将相关区域划为管控区。

管控区可精准划分至小区(自然村组)、楼栋、单元等,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管控区内发现核酸检测阳性者立即转为封控区。

3、防范区

县(区)内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均为防范区。

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上海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区别 上海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多久解封

三、2022年上海封控何时解封?

需要根据具体防控情况来确定,目前上海疫情比较严峻,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封。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封控区可解除封控:

近14天无新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该地区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最后一次暴露14天以上,核酸检测呈阴性;

解封前两天,区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一般来说,上海社区的解封需要根据核酸筛查结果、审和相关部门的综合判断来确定,以街道、城镇或居委会的公告为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