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疫情静态管理是什么意思,静态管控和封闭管控的区别?

2022-06-01 17:35 来源:网络

区域静态管理是指封控区人员禁止出户,管控区人员禁止出单元(参加核酸采样即出即回),全体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上街、不到公共场所。


区域静态管理实施后,整个区域内的人口流动就停了。再加上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等措施,处理得当,疫情很快就能控制住。


区域静态管理,实际上是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社会层面动态清零”的大方针下,针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出的一个有效举措。相信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早日实现社会层面动态清零。

疫情静态管理是什么意思

静态管控和封闭管控的区别?

静态管控和封闭管控都是疫情防控的不同形式,所谓封闭管控就是把人封闭在家中不出门,以此来避免与他人接触而避免疫情传播。

所谓静态管控是根据疫情的不同情况分级别管控,把人控制在某一区域。封闭管控对生活影响大而静态管控对生活影响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