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上海疫情免职最新通报 上海疫情防控不力

2022-04-08 17:24 来源:网络

今天上午,上海召开了疫情防治新闻发布会,昨天新增了824例本地诊断病例和20398例无症状感染病例。最近,阳性感染人数一直很高,表明社区传播仍在发生,呈现出聚集特征,疫情防治形势复杂严峻。

据廉洁上海官方微信号4月8日午间消息,浦东新区3名处级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

1.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蔡永强,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建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蔡永强、徐建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造成疫情外溢,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蔡永强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徐建军北蔡镇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按程序免去其镇长职务。

2.洋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问题。黄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极推诿、缺乏担当,对分管工作落实不力,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黄伟洋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职务。

上海疫情免职最新通报 上海疫情防控不力

7日晚间,上海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

1.上海机场集团下属虹桥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水飞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李水飞在3月24日紧急转送一名机场委外单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员工过程中,消极推诿、缺乏担当,导致转运进程迟滞,造成不良影响,被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

2.黄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周宝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理不严、处置不力问题。周宝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正确履职,导致该中心浦东分中心多名病人、员工感染,造成不良影响,被免去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阳性感染者超13万例

今天在上海举行的防疫新闻发布会通知,自3月1日起,截至4月7日24时,上海已报告当地阳性感染者131524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127131例,确诊病例4393例。目前,有一例严重病例正在治疗中。

从年龄结构来看,上海所有确诊病例中,18岁及以下占15%,18岁至60岁占69%,60岁及以上占16%。在所有感染者中,最小年龄为10天,最大年龄为98岁。

昨天,为了优化核酸检测流程,上海随申请推出了核酸代码功能。从今天起,在浦东新区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将现场采样登记方式调整为随申请中的核酸代码。

目前,上海已陆续开设了一批定点医院和避难所医院,并继续将一些大型公共设施改造为避难所医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