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深圳采取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 深圳最严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

2021-05-27 12:03 来源:网络

5月26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扎实做好防院感工作,继续强化流调溯源,坚决有效切断传染源,抓实核酸检测,全面管控消杀涉疫场所,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处置这场硬仗。

深圳采取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 深圳最严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

自5月21日以来,在盐田港国际货轮登轮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穆某。深圳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精干力量迅速开展疫情处置。连日来,省、市领导靠前指挥,力争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稳控住疫情局势,将影响降低到最小。

截至现在,除穆某和许某外,在已管控的重点人员中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4人均在市三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4人都在5月17日参与了同一艘国际货轮“东方温哥华”的作业,14天4人日常活动区域为上班港区和居住场所附近。

2021年深圳盐田疫情防控工作规定:

1、目前盐田区已对西港作业区工作人员实行“三天两检”;

2、对东港区工作人员采取“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派发一份健康告知书,进行一次健康询问,检查一次健康码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盐田区和龙岗区对个案居住小区实行严格管控,对其居住楼栋实施硬隔离;

4、活动轨迹涉及的管控地点已暂停营业并封控。

5、已完成所有个案的住家、盐田港作业场所以及活动轨迹中重点场所的终末消毒。通过采取严格管控措施,本起疫情暂未造成进一步社区传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