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染了八年才发现,病感染条件很苛刻

2022-04-12 13:43 来源:网络

被感染上艾滋病的人多久才能发觉?

人体感染艾滋病毒会经过潜伏期、艾滋病病毒携带期,最终发展到艾滋病期。病毒在潜伏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潜伏期患者的血液、精液、前列腺分泌液、阴道分泌物、乳汁、脏器中含有艾滋病病毒,具有传染性。


【 被感染艾滋病后,多久才会发现呢?】

时间长短不一。有的患者长达30年不发病,一直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平均下来,大概2-10年的时间发展到艾滋病期,因为个体差异很大,感染病毒的数量、型别、感染途径、机体免疫状况、营养条件及生活习惯等诸多因素都会对其有很大的影响。


感染艾滋病,人体免疫系统遭到严重破坏。不及时治疗,绝大多数感染者在10年时间内会发展成艾滋病病人。

▲建议:发生高危行为6周后到当地疾控中心进行免费抗体筛查。


【 窗口期到底有多长?】

根据中国艾滋病防治最高机构——卫生部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临床病毒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窗口期是2-6周。

艾滋感染了八年才发现

艾滋病感染条件很苛刻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科普三个最为简单的知识:
1、艾滋病同其他性传播疾病类似,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如果这三种传播途径都不存在,则无需担心。

2、艾滋病传播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带病毒的体液,二是破损的黏膜。

3、日常接触比如捂手,只要双方皮肤完好,无破损出血,不接触对方分泌体液,不会传播艾滋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