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五一出行政策云南,云南最新出行通知,云南出入最新规定

2022-04-24 17:16 来源:网络

目前云南文山麻栗坡县杨万乡哪都村委会达干村小组、姐告国门社区、畹町镇民主街片区、勐卯街道团结村委会弄喊二村民小组、姐岗村委会帕色村民小组、卯相社区五星商贸城、镇康县南伞镇安然商业街区7栋、8栋、镇康县南伞镇新城社区中缅商贸城步行街商住楼1栋(1-15号)、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孟定中意超市分店楼(整栋)、孟定诚信寄售行列为中风险,中高风险地区出云南需要隔离!


1、入境人员
继续执行14+7天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核酸检测,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
近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

3、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
近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自觉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4、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
持健康码绿码、通行码绿码正常通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流动。

属于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5、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

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返乡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注:防控政策会依据疫情变化有所调整,请以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为准。


1、卫生间:勤洗手、保持通风、及时清理垃圾、蹲坑马桶消毒
2、客厅:适当运动
3、厨房:食物尽量煮熟食用
4、家门:外出戴口罩、回家要洗手
5、阳台:开窗通风
6、床:规律作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