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003国产航母最新消息,国产航母003最新进展,中国第三艘航母最新照片

2022-04-25 14:40 来源:网络

山东舰入役两周年,美国媒体开始炒作第三艘中国航母:太平洋更挤了

12月17日,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迎来入役两周年,该舰的服役,不仅标志着中国海军从此拥有双航母战斗群,而且也标志着中国掌握了自主研发航空母舰的技术。

美国《福布斯》网站专门在这个时候发表阴阳怪气的文章,声称中国的003型航空母舰正在研发之中,在美国海军“福特”号核动力航母完成改装并部署之前,003型航空母舰也会下水,并将让太平洋更加拥挤。“福特”号航母所带来的地缘战略压力,将会被003型航空母舰所抵消。

美媒同时在关注中国的航母工业发展,并声称美国在对外推销航空母舰技术方面的动作太慢,中国逐渐掌握电磁弹射等顶级航母技术,并将对外推销航空母舰方案,这将让美国遇到“竞争”。

从美国媒体酸溜溜的言论可以看出,美国不仅担心在航母力量方面失去优势,而且还担心失去国际军购市场,包括航空母舰领域的机遇。

但中国的航母计划与美国毫无干系,中国发展航空母舰等军事力量,也只是为了满足国防需求、实现维护和平而已。美国媒体冒酸泡,只是凸显了美国自己的不自信和心虚而已。按照美国一贯的逻辑,就是有些事情美国可以做,别人就不能做。但美国必须清楚,这个时代不存在这样的事情。

003国产航母最新消息

国产航母003最新进展

2022年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的日子,在海军节前夕,解放军多次发布消息已经显示,第4艘,第5艘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加入了解放军的战斗序列,并且第2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也正式服役,在4月22日当天海军公布一段宣传片,宣传片中大量出现了,辽宁舰和山东舰两艘航空母舰,并在片尾的彩蛋处以“三胎”形式,暗示了第3艘航空母舰。

根据国内媒体的消息显示,我国的003型航空母舰很有可能会在年内下水,并且这将是一艘拥有平直飞行甲板的新型航空母舰,航母命名也是外界备受关注的一点,近日公开的075型两栖攻击舰第2舰已经使用了“广西”进行命名,这也意味着海南,广西,山东,辽宁4个省份不会出现在003型航空母舰的命名中,按照香港《南华早报》的说法,003型航空母舰很有可能使用江苏舰进行命名。

在此次交付的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中,也包括了舷号为104的无锡舰导弹驱逐舰,这意味着以江苏城市进行命名的海军舰艇实力已经相当强悍,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以江苏城市进行命名的,包括了舷号为104的无锡舰055型导弹驱逐舰,舷号为155南京舰,133苏州舰052D导弹驱逐舰,舷号为138泰州舰现代级驱逐舰,舷号为530 徐州舰,546盐城舰,549常州舰,578扬州舰,601南通舰054A导弹护卫舰,舷号为504的宿迁舰,509淮安舰056型轻型护卫舰,除此之外还有一艘903A型高邮湖综合补给舰,这意味着以江苏城市以及江苏地标命名的舰队中,也只差了航空母舰。

使用江苏进行海军首艘拥有平直飞行甲板航空母舰的命名可能性是相当大的,因为江苏是中国海军的发源地,在1949年4月23日,中国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从此我国军队中也增加了海军这一军种,与此同时,江苏也是我国的沿海省份之一,所以符合航空母舰的命名规则。

关键字: 003航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