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欧盟有哪些国家 欧盟一共几个国家 欧盟谁是老大

2022-05-07 11:31 来源:网络

  欧盟有哪些国家 欧盟一共几个国家 欧盟谁是老大。欧洲联盟,简称欧盟,是欧洲经济、政治共同体,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创始成员国有6个,分别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现拥有27个会员国,正式官方语言有24种。

欧盟有哪些国家 欧盟一共几个国家 欧盟谁是老大

  欧洲联盟是欧洲地区规模较大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的国际组织。成员国已将部分国家主权交给组织(主要是经济方面,如货币、金融政策、内部市场、外贸),令欧洲联盟越来越像联邦制国家。

  欧盟共有27个国家,分别是: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奥地利、瑞典、芬兰、马耳他、塞浦路斯、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丹麦、爱尔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

  欧盟发展历史:

  1951年4月18日,西德、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意大利六国签署《巴黎条约》,决定成立欧洲煤钢共同体,合作推动煤与钢铁的生产销售。1952年7月23日,该条约生效,欧洲煤钢共同体正式成立。

  1972年后,丹麦、英国、爱尔兰、希腊、西班牙及葡萄牙先后加入欧洲各共同体。

  1995年1月1日,会员国增加瑞典、芬兰和奥地利。

  2004年,第五次扩张第一阶段,塞浦路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马耳他、斯洛文尼亚加入欧盟。

  欧盟谁是老大

  德国作为欧盟的创始国之一,在2017年英国脱欧以后更是成为了整个欧盟国家的主心骨,不仅在欧盟国家中政治地位较高,在国际事务中有更高的话语权,而且德国的经济发展也引领着整个欧盟国家的经济发展。可以说德国就是欧盟国家的老大。在此特殊时期,欧盟国家自然更加依赖德国,希望德国能够尽快出台相应计划,帮助欧盟国家尽快有效控制疫情且尽快恢复经济。目前来讲英国约翰逊已经开始逐步复工,意大利经济生产活动也即将重启,对于这样自身有能力恢复的国家来说,德国的帮助或许只是锦上添花,但对一些经济体制比较单一,经济发展本就不是非常稳健的国家来说,则无比需要他国现在能站出来帮他们一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