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丘成桐对韦东奕的评价 丘成桐谈韦东奕

2022-05-09 16:13 来源:网络

  丘成桐对韦东奕的评价 丘成桐谈韦东奕。每一个人都曾经想象过自己将来会成为那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人物,成为别人眼中的榜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者是接受现实放弃了目标,或者是通过努力实现了目标。

  北大韦神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从小爱好数学,从五岁时父亲发现了他的数学天赋,初中在各大比赛中崭露头角,高中参加各种比赛获得金奖,满分,被保送北大数学系。

丘成桐对韦东奕的评价 丘成桐谈韦东奕

  他一路走来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和奖金,但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实际上他是一心一意地热爱数学,这些将相和成果都是热爱之后的附属品。

  韦东奕是一名标准的90后,但是他的成绩却让人不得不仰望他,北大的学生没有不知道韦神的,但是却有人拿他跟年轻时的丘成桐作比较。

丘成桐对韦东奕的评价 丘成桐谈韦东奕

  北大韦神年少有为,却被说跟清华丘成桐没法比?评论区发言感人

  丘成桐相信很多对数学感兴趣的人都有所耳闻,在清华专门有一个丘成桐的数学团队,可见他在数学领域的地位。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在论文中巧妙地解决了“沃尔夫猜想”,成为了数学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27岁的时候成为了斯坦福大学的教授,32岁的时候拿到了世界微积分几何界的最高奖项,第二年被授予菲尔兹奖章,是全世界最高的数学荣誉。

丘成桐对韦东奕的评价 丘成桐谈韦东奕

  31岁的韦神是北大的助理教授,曾获得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满分金奖,获得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华罗庚奖金奖,达摩院青橙奖等等,他的荣誉超过了大多数普通人,但是跟年轻时候的丘成桐比起来差距明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