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北大数学大神韦东奕又降维打击了 传韦神一晚上解决博士团队4个月难题

2022-05-07 11:11 来源:网络

  北大数学大神韦东奕又降维打击了 传韦神一晚上解决博士团队4个月难题。韦东奕降维打击,博士6人团4个月没解开的难题,韦神秒破功,还不肯收钱。韦东奕:太简单了没必要要钱!北大数学院长回应:这不很正常吗?

  有网友透露,一个由6个博士组成的团队做“使用PS5做cluster,用来模拟某些产品的物理性能”实验,但是花了4个多月都没有解决,总是和实际测试有很大区别。他们总结:之所以不成功主要是因为对维纳斯托克斯方程处理有问题,但是又搞不清楚哪里出了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其中一个成员就请人联系了韦东奕。“韦神”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韦东奕把全部方程式发过来之后,这个团队一测试就成功了,并且和过往的真实实验数据匹配率高达99.8%。

  大家都非常感谢韦东奕,提出要给他发报酬略表感谢,谁知道韦东奕说:这太简单了,没必要给钱。这个团队劝说无果,最后给他充了公交卡

  这就是“韦神”——韦东奕。

  韦东奕是北大数学天才,被誉为奥赛之王,哈佛曾为他打破百年校规,没想到他连想都没想,直接拒绝,说我要留在国内。

  我们了解他是因为一则短视频视频里他穿着普通,怀里抱着一大瓶凉白开,手里提着俩白馒头。面对镜头他很腼腆,话也不多,介绍自己的时候,他说:我是北京大学数学系10级本科生,14级研究生,现在是北大的老师。

  这则视频一出,网友的第一印象就是“北大高材生就这样吗?”得知他的真实身份之后,网友感叹“第一眼看他觉得他是个傻子,看完之后我是傻子”。为啥网友会有这样的感叹,因为韦东奕实在是太优秀了。

  韦东奕,1991年出生于一个山东的知识分子家庭,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山东建筑大学的老师。由于家学渊源,韦东奕从小就对学习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韦东奕看到了《华罗庚数学学校》这本书,从那以后他就深深的爱上了数学。

  韦东奕曾说:这本书就像有魔力一般,深深吸引着我,让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其中书中大部分都是一些非常难解的数学题,正是因为这些不简单的题,当我解开第 一题时,更是深陷其中,越来越想一探究竟。

  由此可见,从那时韦东奕的数学天赋就被激发出来了。他在数学上到底有多么的天才?

  韦东奕参加山东省数学比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省第一名。次年参加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第4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他从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因为6道大题全对,拿到了满分金牌。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国家队副领队有道题,用了三个小时才算出来,而韦东奕只用了两个小时。不久后他就被保送北大数学学院。

  2012年的时候,韦东奕参加了国内水平最高、难度最大的丘成桐icon数学竞赛,本来是百舸争流,没想到韦东奕却把它变成了一次个人秀。在5个科目的竞赛中,韦东奕个人就获得了4个项目的金牌,从此他一战成神。

  不少国际名校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他能出国深造。为了虏获韦东奕这个数学天才的芳心,哈佛大学更是为他打破百年校规,他们表示只要韦东奕同意去哈佛,英语直接免试。 可韦东奕果断拒绝:我要留在国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