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中国申请加入北约几次 为什么中国不加入北约

2022-05-16 11:27 来源:网络

  中国申请加入北约几次 为什么中国不加入北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之后,美国和苏联成为了世界上实力最强大的两个国家。虽然美苏已经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巨头,但是他们似乎并不满足自己的定位,都想要将对方打败使得自己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霸主。所以很快在1947年的时候,美苏两国便将全世界各国都带入到了冷战时期。

中国申请加入北约几次 为什么中国不加入北约

  冷战的格局拉开之后,美国为了更好地巩固自己的阵营,号召了多个西方国家一起成立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看到美国的举措之后苏联自然也是不甘落后,立即号召了多个国家成立了与北约相抗衡的华沙组织,就这样两大组织根据领导者的要求在冷战中展开了一系列的较量。

  还记得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美国深陷到战争的泥潭里无法自拔,后来又爆发了严重的石油危机,使得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遭遇重创。与之相反的是苏联这边反而一片和谐,苏联抓紧这动荡的几十年时间不断发展自身实力,很快便在军事能力方面超越了美国,使得美国不得不改变策略,在冷战中进入到战略防御状态。

中国申请加入北约几次 为什么中国不加入北约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一个多么心高气傲的国家,他们自然不希望总是被苏联压一头,于是美国开始想方设法地寻找突破口。没想到机会来得还真快,1969年的中苏关系出现了破裂,随后开始逐步走向恶化。美国在见到这一局面之后可谓是心花怒放,他们立即瞅准时机向中国示好。可以说在上个世纪整个七十年代,美国都在为改善中美关系而积极行动,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美国的努力之下中美两国的关系还真的正常化了。

  美国邀请中国加入北约

  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单边主义和穷兵黩武的做法才是国际军控进程的主要障碍。

  此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演讲时曾表示,美国不仅退出了无效的《中导条约》,而且总统同时加强相关(核武)投资,并可能会在最近几个月内敦促俄罗斯坐到谈判桌前,严肃地谈一谈削减核武器问题。另外,还有中国是否愿意加入的问题。

美国邀请中国加入北约(美国拉拢要求中国加入北约)

  奥布莱恩说,中国无意参加军控谈判,这并不让人吃惊,而我们要注意的是中国现在“很有钱”,也正在大力发展现代化武装力量。也正因为美方曾有过这样的表态,所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便有记者询问中方对美方表态的看法。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讲了很多次。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一立场十分明确,且也得到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理解。

美国邀请中国加入北约(美国拉拢要求中国加入北约)

  需要指出一点,作为世界上拥有最大和最先进核武库的国家,美国理应切实履行其核裁军责任……而对于美方所说的中国发展现代化国防力量的问题,我想指出的是,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战略,在自身经济允许的基础上适度增加国防建设投入,这完全正当、合理,且不针对任何国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