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芬兰加入北约 俄罗斯还敢打芬兰吗 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警告

2022-05-16 10:52 来源:网络

  芬兰加入北约 俄罗斯还敢打芬兰吗 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警告。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相关报道,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总理马林15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芬兰政府当天正式决定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经议会讨论同意后,芬兰加入北约的意向声明将在下周提交北约。

  芬兰总统和政府外交与安全政策部长级委员会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芬兰加入北约 俄罗斯还敢打芬兰吗 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警告

  当地时间5月15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芬兰总理马林就芬兰安全政策决定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总统和政府外交与安全政策部长级委员会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尼尼斯托表示,芬兰国家领导层已决定申请加入北约。“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他强调,芬兰申请“入约”并非针对任何人。

  马林称,希望瑞典和芬兰尽可能同时提交北约申请,这将可以“加强整个北欧地区以及波罗的海地区的稳定与安全”。

  芬兰议会将于16日开会审议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芬兰外长哈维斯托此前表示,加入北约的纸质申请将会在18日向布鲁塞尔北约总部正式递交。

  北约副秘书长称相信芬兰和瑞典可以达到加入北约的标准

  俄罗斯还敢打芬兰吗

  按照俄方的说法,本次俄乌冲突的根本起因在于乌克兰想要加入北约,而俄罗斯出兵正是要阻止乌政府的危险举动。

  然而时至今日俄乌冲突已经开打将近三个月,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却并不顺利,不仅没能迅速拿下乌克兰,反而还有点陷入泥潭的感觉。

  而让俄罗斯恼火的是,其出兵乌克兰原本是想阻止基辅方面加入北约,可如今乌克兰问题尚未解决,瑞典和芬兰又跳出来表示要加入北约,让俄罗斯大有后院起火的架势。

  尤其是芬兰,就在俄罗斯的北部,和俄罗斯有着上千公里的边境线,俄芬边境距离圣彼得堡最近的距离也百十公里,可谓近在咫尺。

  如果芬兰加入北约,对俄罗斯的威胁要比乌克兰大多了。

  芬兰和俄罗斯

芬兰加入北约 俄罗斯还敢打芬兰吗 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警告

  其实早在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时候,芬兰就曾表示过要加入北约,以此表达对俄罗斯军事威胁的担忧。

  不过吞并克里米亚的性质可大可小,往大了说这是入侵他国,往小了说则属于两国边界冲突,是领土矛盾。

  领土争端是很常见的国际纠纷,还不至于将俄罗斯描述成贪吃蛇,所以当时的芬兰只是喊了几声,并没有什么实际动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