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的国花是什么花,中国的四大国花是什么?

2022-05-19 14:48 来源:网络

中国的国花目前还没有明确,但是经过全国人民的投票反映,牡丹花的呼声最高,而在民国时期,曾经选定梅花做为中国的国花,这两种花都代表着中国人民,优雅的品质。中国的国树为银杏树,银杏树在中国的范围及其广泛,主要分布在山东、浙江、安徽、湖北、江苏、湖南、四川、广东等省的60多个县市,而且植株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深受人民喜爱。

中国的国花是什么花

中国的四大国花是什么?

1.牡丹。

唐朝诗人刘禹锡有诗:“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说的就是牡丹的国色天香。

作为春花的代表,牡丹透露的是大富大贵和富丽堂皇。牡丹是少药科、芍药属多年生落叶灌木,品种繁多,花朵色泽艳丽、花朵也大,享有“花中之王”的美誉。

牡丹喜温暖、干燥、凉爽、光照充足的环境;怕积水、怕燥热、怕阳光直射。所以种植牡丹应当选择肥沃、疏松、透气、透水性强的中性沙土。牡丹在超过25°C的温度里就会休眠,停止生长,因此南方地区栽培需要进行一定的控温处理。若要牡丹开花,每年需要有3个月左右的低温期处理。

牡丹

2.荷花。

荷花又名又名莲花、水芙蓉等,它“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就是文人墨客进行歌颂的最好题材。

荷花种类很多,大致分为食用性和观赏性两种。中国的荷花品种相当丰富,光是传统品种就达200多种,还有不断涌现出来的各种新品种,已经是数不胜数。

荷花是中国园林造景必备的选项,尤其是在江南,有园必有水,有水必有荷。现代生活当中虽然不能像古代一样有园子,但是很多人也是会选择种上一盆碗莲,小巧的碗莲盆景在炎炎里也能带给人一种清爽、心旷神怡的感觉。

荷花

3.菊花。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元稹的这首诗赞美的就是秋花的代表—菊。

菊花是中国文人眼里的“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菊花代表的是深邃和智慧,在古代神话里还被赋予了长寿和吉祥的寓意。

菊花喜阳光、耐旱、怕涝,性喜温暖环境,但是也能耐寒,所以适应性很强。栽培菊花最佳的土质为富含腐殖质、肥沃、透水性好的砂质土壤。

菊花

4.梅花。

梅原产中国,是蔷薇科杏属乔木,冬季本来就没太有开花的植物,梅花不但可以冬季开放,其清香的味道和优美的姿态更是被人们所称道,代表着高雅、不屈的品格。梅花傲立寒冬,是百花之先,也被民间作为报春的象征。

梅花虽然很抗寒,但是北方地区冬季温度实在太低,容易冻伤根系,因此不太适宜进行地栽。梅不喜大肥,可以薄肥多施,怕积水、忌荫蔽,切忌过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