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星巴克为什么退出俄罗斯

2022-05-24 15:06 来源:网络

  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星巴克为什么退出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23日,星巴克发布声明称将关闭俄罗斯店面,与麦当劳,埃克森美孚、英美烟草公司等品牌一起退出俄罗斯市场。

  早在3月8日,星巴克就暂停了俄罗斯店面的运营,并停止向俄罗斯出口产品。当时,星巴克时任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表示:“我们的心与所有受影响的人同在。”

星巴克宣布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星巴克为什么退出俄罗斯

  据了解,星巴克于2007年首次登陆俄罗斯。截至今年3月,星巴克在俄罗斯共开设了130家门店,在俄门店收入占该公司全年收入的1%。与麦当劳此前的做法一样,星巴克将在未来六个月持续为其俄罗斯店面的2000多名员工支付工资。此外,星巴克还将帮助他们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星巴克于5月初发布的最新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没有公布其因暂停俄罗斯业务而受到的财务影响。但与麦当劳在第一季度因暂停俄乌业务线损失1.27亿美元相比,退出俄罗斯市场对于星巴克的财务影响肯定更小。此前,星巴克前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还曾承诺将星巴克在俄公司的版税捐献给人道主义事业。

  星巴克宣布退出俄罗斯后,有网友表示这对于俄罗斯自有咖啡品牌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更有俄罗斯网友犀利评价称:“麦当劳和星巴克的退出只会让俄罗斯品牌更强大。”还有网友认为星巴克并非“主动退出”俄罗斯市场,而是被俄罗斯市场赶出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