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驿站是什么意思,驿站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2022-05-25 20:08 来源:网络

临时休息或借宿的地方。

侧重于不长期居住,比如高速上的服务区,旅行中的客栈等,这些地方往往都是能够提供餐饮加油、住宿和购物等多种服务的场所。

酒店起源于最初的驿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也从侧面说明了“酒家”的稀少。驿站也是避风避雨的地方。

驿站是什么意思

驿站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首先,驿站目前在网络上的多是指快递存放点。原意是古代供传递军事情报的官员途中食宿、换马的场所。

其次,殷墟出土的甲骨文被发现有(壴女)与(亻壴)字,是与传递讯息有关的文字。周朝就设有烽火台及邮驿传递军事情报。至汉朝每30里置驿,由太尉执掌。

最后,唐朝邮驿设遍全国,分为陆驿、水驿及水陆兼办三种,驿站设有驿舍,全国共有1,639个驿站,人员共20,000人,中央由兵部驾部郎中管辖,节度使下设馆驿巡官4人,各县由县令兼理驿事。天宝十四年十一月九日,安禄山范阳起兵,两地相隔3,000里,6日后事件即传至京城,可见效率迅速。杜牧的《过华清宫》绝句中有证: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穿州过府,要拼命运送杨贵妃的荔枝,每年会累死几匹马、几个可怜的驿官兵。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