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梅花肉在猪身上的哪个部位,猪颈肉和梅花肉区别?

2022-05-27 17:55 来源:网络

所谓的梅花肉指的是猪的上肩肉,也就是杀猪的时候,在猪颈部下第一刀的部位,也就是猪的上肩胛肉的一部分。由于猪经常运动到这个部位。因此其瘦肉的比例相对较高,再加上这部分肉的横切面上,粉嫩的鲜肉与丝丝白色油脂面最精华的部分形似梅花,因而得此雅致的名称。

梅花肉在猪身上的哪个部位

猪颈肉和梅花肉区别?

梅花肉是猪的肩胛肉,位于猪的颈肩部,也叫颈背肉、梅头肉。梅花肉以瘦肉居多占比达90%,但是油花也丰富瘦肉间有肥油相间,肉质也相当嫩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据说,一只猪身上的梅花肉只有5-6斤,比较稀少,可谓是比较好吃的一块肉。

猪颈肉是猪的前腿与下巴之间的一块肉,素来不受待见。因为这是杀猪开口放血之处,会有污血,肉色发红,所以被称为“血脖”。同时又因为猪的这个地方在吃饭时总挨着料槽,又被称为“槽头肉”。猪颈肉除了谈之色变的淋巴外,还因肥瘦掺杂、肉质绵软的特点而不被看好,大多剁碎了制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