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吗?

2022-06-01 17:36 来源:网络

动车列车是基于动态分散的原理,不同于一般的牵引机车。高铁是指采用高标准技术打造的铁路,如铺设无砟轨道、以桥代路等。其中可以运行高速动车组。另外,高铁比动车贵。

高铁指的是线路,比如西成高铁,武汉-广州高铁,北京-上海高铁,意思就是这个高铁线路。动车指的是汽车,也就是我们经常坐的前缀G和D的列车是动车组列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喜欢称“D”为前缀列车 动车,称“G”为前缀列车 高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高铁和动车的区别。

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动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吗?

1、速度不同:动车的速度在200-250左右,高铁则在300-350左右。动车(D字头列车)沿途停靠的车站稍多,速度稍慢;高铁(G字头列车)沿途停靠站点较少,速度更快,票价更高。

2、性质不同:动车是列车车型,高铁是铁路线路类型。但是,在中国动车、和高铁又分别代指不同的铁路线路类型。

3、技术不同:动车是经过技术改造后能在火车原有旧轨道上的。高铁是另外搭架专用新轨道新路线。中国高铁几乎全部开行各种型号的动车组,但动车组不一定运行在高铁上。但不是所有高铁都是动车。

4、铁道部定义不同:动车指代时速在200公里级别的铁路线路;高铁指代时速在300公里级别的铁路线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