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张和唐山市 唐山市委书记张和被查 张和背景

2022-06-16 10:46 来源:网络

  张和唐山市 唐山市委书记张和被查 张和背景。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和简历

  张和,男,汉族,1950年12月生,河北迁西人,1978年1月入党 ,1969年10月参加工作,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毕业,大学普通班学历。

  1969.10–1973.08 迁西县斗批改工作队、县农机局办公室工作

  1973.08–1976.08 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学习

  1976.08–1978.04 迁西县东荒峪工委团委书记

  1978.04–1979.06 共青团唐山地委干部

  1979.06–1983.12 唐山地区行署办公室资料员

  1983.12–1984.10 唐山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

  1984.10–1985.11 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

  1985.11–1991.02 唐山市政府秘书长

  1991.02–1991.09 唐山市市长助理、政府秘书长

  1991.09–1994.02 唐山市副市长

  1994.02–1994.11 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

  1994.11–1994.12 唐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1994.12–1995.03 唐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1995.03–2002.12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2.12–2005.03 唐山市委书记

  2005.03–2006.10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

  2006.10–2006.11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06.11–2011.01 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1.01–2012.03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

  2012.03 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政府党组副书记、七届省委委员

  出生于1950年的张和,今年已七旬。退休10年之后落马,官方通报中点明了原因,“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大肆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

  但因“主动交代组织未掌握的违纪违法问题,上交全部违纪违法所得,认错悔错态度较好”,张和最终获得了从宽处理。

  自称“布衣市长”

  在唐山任职37年,曾大力推进曹妃甸工业区建设。

张和唐山市 唐山市委书记张和被查 张和背景

  一位熟悉张和的官场人士说,张和喜欢展现自己亲民的一面。他曾在2005年的一篇访谈中,自称“布衣市长”。“作为一个市长,首先他自己也是个市民,而且是个好市民。”“我从上学,参加工作,直到今天做了市长,做了书记,农民、工人、平民的本色我不会变,我也不会丢。现在我的弟弟、妹妹,包括其他的亲属,好多还是开滦的工人。”

张和唐山市 唐山市委书记张和被查 张和背景

  而张和本人,是唐山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在唐山任职时间长达37年。

  1950年12月生的张和现年已经70岁,是河北迁西人。年仅19岁即在唐山市下辖迁西县的“斗批改”工作队,后来进入该县农机局办公室工作。23岁进入河北师范大学学习数学,毕业后即任迁西县东荒峪工委团委书记。

  两年后即转入唐山共青团系统任职,经过一年多锻炼,进入唐山地区行署办公室工作,任资料员。此后从资料员到副科长再到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步步升迁。

  历任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唐山市副市长、市长等职。2002年时年52岁的他成为唐山市委书记,2005年跻身河北省委常委,兼任唐山市委书记,次年转任副省长。主政唐山期间,他大力推进曹妃甸工业区建设。

  2011年1月,张和退休。此后一段时间内,他还曾任河北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等职务。三年后河北省政府官方网站相关栏目信息显示,张和不再担任上述职务。

  多位唐山同僚被查

  提拔的两名副市长均落马

  张和是2005年3月在唐山市委书记任上跻身省委常委的,一年后的2006年10月出任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但仅仅一个月后,他就不再是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但仍任河北副省长、党组成员,直至退休。

  中共十八大后,唐山掀起反腐风暴,多名唐山市人大、政协官员落马。多位与张和有交集的官员亦被调查。

  2016年12月,唐山市副市长李晓军落马,在张和担任唐山市长期间,他是唐山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2018年落马的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则是张和担任唐山市长时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在张和担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有两名其任内提拔的副市长均被查,分别是陈学军和于山。

  陈学军1959年出生,祖籍江苏。他最初是唐山市开平区公安分局洼里乡派出所民警,深耕唐山政商界38年,从基层民警做起,由公安系统转为多年主管唐山重要工业区的开发,直至唐山市市长要职。

  在张和成为唐山市委书记的第二年,陈学军由唐山市开平区委书记升任唐山市副市长,唐山本地十多位官员在反腐风暴中落马,其中职位最高者即是他。

  2015年陈学军被从唐山市长任上调离,任河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仅一个月即落马。

  另一位被查的副市长是于山,他出生于1961年,与张和是老乡,同为迁西人。张和成为唐山市委书记后,于山就被提拔为唐山市副市长。

  于山后来又担任过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4年他被从宣传部部长任上调离,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出任一把手。

  就在去年6月,河北省纪委监委宣布对其展开调查,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今年2月于山又被提起公诉。

  检察院指控称,他在担任河北省唐山市规划局局长、副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