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历史上被刺杀的日本首相 被刺杀的日本首相有哪些

2022-07-08 18:21 来源:网络

  历史上被刺杀的日本首相 被刺杀的日本首相有哪些?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嫌疑人已被控制。据悉,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历史上被刺杀的日本首相 被刺杀的日本首相有哪些

  日本首相即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简称日本总理大臣、日本总理,是日本内阁的最高首长,也是日本国政府首脑,领导各行政机关运作。2021年11月10日,岸田文雄在日本众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日本第101任首相。

  今天被刺杀的安倍晋三是日本第98、97、96、90任首相。

  哪几位首相被刺杀过?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日本先后由64人担任101任首相,其中,8人遭遇刺杀。

  第1、5、7、10任首相 伊藤博文

  1909年10月26日,伊藤博文在哈尔滨受朝鲜爱国义士安重根刺杀而身亡。

  第2任首相 黑田清隆

  1889年10月,遇刺负伤,宣布辞职。

  第19任首相 原敬

  1921年11月4日,原敬在东京车站前被中冈艮一暗杀。

  第20任首相 高桥是清

  在冈田启介内阁任大藏大臣时,因反对为扩军而增加财政支出而被日本陆军所嫉恨,被陆军兵变士兵暗杀。

  第27任首相 滨口雄幸

  在位时期强行推行金本位和裁减军费一个亿,1931年被暗杀。

  第29任首相 犬养毅

  1932年5月15日,被军部右翼分子山岸宏、三上卓等人枪杀身亡。

  第30任首相 斋藤实

  1936年2月26日,因被激进派认为是保守势力被杀害。

  第90代、96、97、98代首相 安倍晋三

  当地时间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