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青浦疾控回应同一微信群判定次密接 一网友被判定为次密接因与确诊在同一微信群

2022-07-12 13:51 来源:网络

  上海青浦疾控回应同一微信群判定次密接 一网友被判定为次密接因与确诊在同一微信群。近日,网友反映被上海青浦区疾控判定为次密接,只因和确诊在同一个KTV微信群中。对此,上海青浦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前述录音内容属实,但该人员最终并未被判定为次密接对其进行隔离,目前健康码已由红码转为绿码,“市疾控下发要求所有群里的人都要被判定为次密接,后续处理时发现确实没去过,所以并未判定为次密接。” 此外,微信群内其他人员也将由相关部门审核流调信息,若未去过该KTV不会被判定为次密接。

  最近,有一段录音在网上疯传,是上海某市民和当地疾控中心的对话,大概内容如下:

  “我是青浦疾控中心,经过核实你当时是没去那家KTV对吗?”

  “是的,我没去。”

  “我们经过核实,你的确没去过那家KTV,去过的,我们按照密接管理,没去的,就按照次密接管理。”

  “我没去怎么是次密接。也有社区警察上门找我了。”

  “因为你在那个微信群里。名单是市里给我们的,至于为什么名单里有你,我们不清楚。我们根据这个名单去排查,去过那家KTV的,就是密接,没去过的就是次密接。”

  “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了?”

上海青浦疾控回应同一微信群判定次密接 一网友被判定为次密接因与确诊在同一微信群

  据爆料者的说法:“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不止一次,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因为在这个群里,所以被判定为次密接,当然,我也在这个群里,因为提早退了群,所以没有被判定为次密接。”

  正常人听到了这个事情,第一反应就是,魔幻!第二反应是,太魔幻了!

  此事细思恐极,一个人只因为和出现疫情的ktv,曾经有过关联,比如和常去这里的人在一个群里,就被判定为次密接,这太草率了吧?难道不是应该那几天真实出入过那个KTV的人,才应该被判次密接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