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陈江桥见义勇为视频 陈江桥案的歹徒怎么判

2022-07-25 11:41 来源:网络

  陈江桥见义勇为视频 陈江桥案的歹徒怎么判?2019年7月29日中午,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龙岩市漳平市某住宅区的寂静。“中国好邻居”陈江桥见义勇为、不畏强暴的义举,让该母女转危为安,更激起了全社会的正义感,歹徒被绳之以法。

  陈江桥见义勇为视频

  https://weibo.com/tv/show/1034:4795042267856928?from=old_pc_videoshow

  陈江桥案的歹徒怎么判

  时间回到2019年7月29日中午,一阵异常的嘈杂声打破了福建漳平市某住宅区的平静。住在隔壁的陈江桥原本以为是邻居夫妻吵闹,打开家门想去劝架的那一刻,却看到邻居吴女士半个身子倚在大门上,一手扒着门框,一手像是抓住什么重物向外拉。

  陈江桥赶紧冲过去,看到屋内一名头戴鸭舌帽、面戴口罩的男子用手从背后卡住吴女士女儿的脖子,左手持匕首抵着女孩的脖颈,疯狂地喊着:“我只要钱!只要钱!”

陈江桥见义勇为视频 陈江桥案的歹徒怎么判

  陈江桥一边劝说歹徒先把孩子放了,一边慢慢向屋内移动,可几近疯狂的歹徒听不进任何话,胡乱挥舞着手中的匕首。陈江桥一边继续与男子周旋,一边趁其不备,抡起手边的空花盆砸了过去。

  歹徒用左手挡住花盆,右手突然松开孩子并向陈江桥扑来。歹徒松手的一刹那,陈江桥顺势低下身子推开了孩子,后背却被连刺数刀。

陈江桥见义勇为视频 陈江桥案的歹徒怎么判

  忍住剧烈疼痛,陈江桥死死抱住比他高出半个头的歹徒,与吴女士合力将歹徒推出门外。眼见继续行凶的企图不能得逞,歹徒便开始逃走,陈江桥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追了出去,在追了十余米后倒在了地上。

  后来才知道,那时的陈江桥脖颈、背部、腰部等均被刀刺伤,伤口长达40厘米,右腰背部伤口更是深达胸腹腔,送到医院时失血超过1000毫升。

陈江桥见义勇为视频 陈江桥案的歹徒怎么判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硬是把陈江桥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凶手也在警方全城通缉的情况下迅速归案。

  陈江桥是一名退伍军人,事后他说:“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还会站出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