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横山寺为日军立牌位?网传“有人在横山寺给日军立牌位” 当地:经核查,没有!播

2022-07-27 10:38 来源:网络

  横山寺为日军立牌位?网传“有人在横山寺给日军立牌位” 当地:经核查,没有!播。7月26日,针对有网友称“我还给大连关东军司令部怨灵在大连横山寺立过牌位”一事,区社会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横山寺逐个牌位、逐项登记进行细致核查,未发现网友所说的为关东军立牌位的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牌位设立事项严肃规范,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横山寺为日军立牌位?网传“有人在横山寺给日军立牌位” 当地:经核查,没有!播

  据澎湃新闻报道,7月26日,网友自称为关东军司令部在大连旅顺口横山寺立牌位,截图引发关注。大连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宗教处工作人员回应,相关人员已前往横山寺,正在调查核实。

  01:19

  祭祀平台设日本战犯纪念馆?网站暂停服务,官方关注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7月26日,一个“孝爱之家网为侵华日军战犯建纪念馆”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26日下午,该网站所属的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公司审核时存在疏漏,目前已在整改,并正在配合网信部门寻找当年的建馆人。

横山寺为日军立牌位?网传“有人在横山寺给日军立牌位” 当地:经核查,没有!播

  网站截图

  网传截图信息显示,2014年有人在孝爱之家网上为“岗村宁次”开纪念馆,可供网友线上悼念,并且在该网站上还搜索到了另一日军军官“山本五十六”的纪念馆。该网友指出,冈村宁次是当年日本侵华派遣军总司令,曾被列为首要战犯,罪行累累,虽然纪念馆中“岗村宁次”的字是错的,但图片用的就是冈村宁次的肖像。

横山寺为日军立牌位?网传“有人在横山寺给日军立牌位” 当地:经核查,没有!播

  网站截图

  孝爱之家网站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显示,孝爱之家网始创于2009年,平台主要是利用互联网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完成PC端、移动端APP、小程序、公众号等全网生态圈布局,前期主要是以缅怀先祖、连根养根作为切入口,为逝去的亲人和朋友提供网上祭扫、在线祭扫、家庭追思、网上怀恋等服务。其公司主体为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位于重庆市渝北区。

  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纪念馆一事公司已经知晓,当年审核时可能是存在疏漏,已经在整改了,网友反馈的两个纪念馆都已停封。目前,公司正在配合网信部门寻找当年的建馆人,“当年网友建造纪念馆都是免费的,公司并没有收费。”

横山寺为日军立牌位?网传“有人在横山寺给日军立牌位” 当地:经核查,没有!播

  孝爱之家网平台维护公告

  2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孝爱之家网发布了平台维护公告称,为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孝爱之家网技术团队核查关键词问题,届时孝爱之家网平台将暂停服务。目前,该网站已无法正常打开。

  重庆市渝北区政府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孝爱之家网站已经封了,他们已将此事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据@时间视频,渝北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联系不上网站负责人,公司大门紧闭。

  另据天目新闻消息,7月26日晚,记者拨打了重庆孝爱之家网络科技集团法定代表人冉某电话,接电话的一名男性自称是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民警,其表示正在使用这个手机,希望不要再打电话,“后续公安机关会出结果。”

  随即,天目新闻记者致电万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人针对孝爱之家网为侵华日军战犯设立纪念堂一事报警,另一工作人员也证实刚才接听冉某电话的为万州区公安局民警。

  在此之后,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工作人员回复天目新闻记者,称已经从相关短视频平台上看到网友所发布信息,但孝爱之家应该属于祭祀类网站,“祭祀类网站主管业务不属于民宗委负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