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胎妈妈睡2小时给孩子做早餐 杭州二胎妈妈怎么了 杭州二胎妈妈最新消息

2022-07-27 15:31 来源:网络

  杭州二胎妈妈欧阳是食品检测员,晚上8点到凌晨4点上班。因夫妻双方的父母不在杭州,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得自己扛。凌晨4点下班后,欧阳匆匆赶回家中,小睡两小时后,起床给孩子做早饭。家里一周七天的早餐,饺子、杂粮粥、面条、肉包……从来不重样。

  欧阳的岗位是食品检测员,工作时间,晚上8点到凌晨4点。7月25日深夜,记者来到余杭仁和,这里的永辉彩食鲜杭州总仓灯火通明,人们正在忙碌。一晚上,欧阳要收集100多种生鲜样本,然后在实验室进行农残、药残的快速检测,检测不合格的产品是不能入库配送的。

二胎妈妈睡2小时给孩子做早餐 杭州二胎妈妈怎么了 杭州二胎妈妈最新消息

  之前,欧阳从事采购工作,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之所以跳槽成为黑白颠倒的夜班族,就是为了腾出时间来接送孩子上下学。

  欧阳和丈夫都是江西人,家里也都有兄弟姐妹,双方父母不在杭州,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夫妻俩得自己扛。

  夜班妈妈的作息是这样的:凌晨4点下班,欧阳匆匆赶回家中,小睡两小时后,起床给孩子做早饭。

  也许是职业或出于母爱,欧阳不喜欢孩子们在外面吃早饭。家里一周七天的早餐,饺子、馄饨、杂粮粥、面条、肉包、红糖馒头……从来不重样,除了面条是买的,其它面点,都是欧阳利用周末休息的一两天时间,亲手给孩子们做的。

二胎妈妈睡2小时给孩子做早餐 杭州二胎妈妈怎么了 杭州二胎妈妈最新消息

  “大女儿在临平读寄宿初中,一周回来一次,喜欢吃我做的饺子,肉包和红糖馒头是周末我在我们獐山社区免费学的,我还学了茶艺和育婴师。”即便是周末休息,欧阳也绝不“躺平”,做家务美食,给自己充电,这个80后妈妈一样没落下。

  早晨8点,送完小儿子到小区对面小学上学,欧阳回家接着睡觉,一直到下午3点半起床,因为儿子4点就放学了。

  儿子回家后,欧阳要陪着他一起做运动跳绳、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各来三组;然后5点开始烧晚饭,吃完饭收拾一下就7点多了,骑上电瓶车赶紧上班去。

  “刚开始上夜班,真的不习惯,主要是白天根本睡不着。”欧阳一周单休,一周双休,周末1-2天和家人共处的时光太宝贵,白天她根本舍不得睡觉,“周末白天收拾家里,陪陪孩子,觉就晚上再睡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