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村委对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不知情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

2022-08-11 11:18 来源:网络

  村委对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不知情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8月10日,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引发热议,上面写着“苏炳添,苏东坡公第二十九代孙,是苏刘义公第二十一代孙”。随后,三苏祠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解后表示,无族谱无法证明,且苏氏世系中还有其他派系。

村委对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不知情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

村委对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不知情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

村委对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不知情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

村委对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不知情 苏炳添是苏轼的后代?

  此前报道

  苏炳添祖籍中山市古镇镇古一村,该村苏氏祖祠理事会会长(苏氏宗族族长)苏根鸿告诉记者,中山古镇苏氏始祖为乐菴公,乐菴公是南宋末代大将军苏刘义的后代。从苏根鸿提供的族谱可以看到,苏氏从始祖苏洵一脉传下,到十世时为苏刘义,苏刘义下分四脉,其中,苏景由一脉往下传到乐菴公一脉,苏炳添、苏炳全为第二十九代。苏根鸿指出,除了中山,苏轼后代还分布在河源、顺德、广州、番禺、惠州等地。

  古一村村委会主任苏池洁告诉记者,古一村有7000余人左右,苏氏是村中大姓,占到70%—75%。苏氏祖祠是明代建立的,这些年,苏氏祖祠理事会到外面寻根问祖,不断补充了相关派系材料。古一村村委会主任苏池洁说,关于是否是苏轼后代这件事,以苏氏祖祠的说法为准。

  网友热议

  都是炎黄子孙,何必纠结是谁的的后代

  苏炳添是苏轼后代?中山邻居珠海的我表示从未听说

  谁是苏神的后人,才重要吧?

  体育竞技的芳名传不过一代,也流传不了千古,都是炒作的,矮个里面挑高个,都是时代的局限,后世也不会去考证这些东西,就如你知道100年前谁跑得最快一样

  我觉得苏炳添就是苏炳添,我国甚至亚洲的田径之光,是不是苏轼后代都没什么意义。

  最离谱的是,苏炳添本人都没回应,然后很多人当成是他本人说的一样骂他,就很离谱

  我不张嘴 你也得先看明白了再说 我说的是家谱的格式 欧阳修的欧式和苏东坡的苏式

  往根上数,谁还不是三皇五帝的后代

  得亏不会飞,不然能追溯到苏妲己了

  哈哈哈哈哈苏神真的是最后才知道的哈哈哈哈哈哈

  事先不知道,事后爆料出来的,大多数都是鬼扯

  估计没有吧,若有,都是新编的。”估计这话也能说出来?苏家族谱历年来都有重修,问个外姓人,他能知道个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