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劳荣枝是谁劳荣枝怎么了 劳荣枝案解决了吗?

2022-08-19 13:52 来源:网络

  劳荣枝是谁劳荣枝怎么了 劳荣枝案解决了吗??1996年至1999年间,劳荣枝与情人法子英共谋并分工,由劳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服务,物色作案对象,由法子英实施暴力,先后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共同实施抢劫、绑架、故意杀人4起。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梨”等化名潜逃,2019年11月28日被抓获归案。

  劳荣枝案解决了吗?

  此前该案因“不能抗拒的原因”中止二审审理,记者从劳荣枝家属处获悉,劳荣枝代理律师正前往南昌,准备参加庭前会议。这也就意味着,劳荣枝案二审已恢复审理。不过,二审开庭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6月19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劳荣枝二哥,其告诉记者,过几天会前往南昌与劳荣枝二审代理律师吴丹红碰面,了解劳荣枝案的最新进展。“律师来南昌是要参加劳荣枝案的庭前会议,应该是围绕排除非法证据之类的进行,我们家属参加不了,打算事后和律师碰面聊一聊案子进展。”劳荣枝二哥称,二审开庭时间尚未确定,他们也在等进一步通知。

  随后,记者也从该案知情人士处证实,下周江西高院将召开劳荣枝案庭前会议,围绕程序性问题进行。据知情人士透露,劳荣枝案二审恢复审理的法院裁定还未收到,但法院召开庭前会议也就意味着此案恢复审理了。

  此前,记者曾报道,劳荣枝案二审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庭,于今年4月底中止审理。记者查询了解到,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六条规定,在审判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案件在较长时间内无法继续审理的,可以中止审理:被告人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的;被告人脱逃的;自诉人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未委托诉讼代理人出庭的;由于不能抗拒的原因。中止审理的原因消失后,应当恢复审理。中止审理的期间不计入审理期限。

  关于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绑架一案,记者曾持续追踪报道。该案一审在2021年9月9日上午,由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