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瞬间女子抱住女儿也被妈妈抱住 感谢那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人

2022-09-06 15:47 来源:网络

  9月5日,四川成都,蔡女士在客厅陪年幼的女儿玩耍。地震来临时,她的第一反应是扑过去抱住女儿。事后,她回看监控才发现,在抱住女儿的同时,自己也被身后的母亲紧紧抱住。蔡女士瞬间泪目,"保护孩子真的是每个妈妈本能的动作!"

 瞬间女子抱住女儿也被妈妈抱住 感谢那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人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共造成65人遇难。地震发生后,一个名为《地震瞬间,幼师集体起身冲向孩子们》的视频被大量转发,网友称这些幼儿教师为“最美逆行者”。不同的幼儿园和学校都能见到老师拼死保护学生的场景,网友纷纷点赞:“出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学生,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教师!”地震波袭来瞬间,峨眉山市苗苗幼儿园里刚要吃午饭的老师纷纷扔掉饭碗,迅速冲向休息室,抱起熟睡的孩子们跑向屋外,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操场和休息室之间,仅用了1分40秒,便将全幼儿园的400余名孩子带至安全区域;在汉源县安特国际幼儿园,有的老师一把抱起孩子,还有的老师一左一右抱着两个孩子,在转移过程中,在厨房工作的阿姨也自发加入转移孩子行动;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白鹤滩街道中心学校,当老师感受到强烈震感后,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有序撤离,转移队伍中有一名学生行动不便,两位老师轮流采取抱和背的方式帮助撤离……

  第一反应最见人性,英雄瞬间诠释永恒。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老师的第一反应是保护学生;在不可预知的生死关头,老师的第一反应是冲在前面。第一个冲上去,最后一个撤离,老师们的第一反应表明,他们把学生的安危放在最高位置,为了学生,他们可以用生命去守护生命。其实,教师也是普通人,也有害怕的权利和逃避的本能;在地震的晃动中抱起孩子以最快的速度下楼,超越的是体能,更是置自身安危于度外的忘我精神。震区学校教师的这份力量让我们确信,保护学生已经融入他们的精神血液,身为教师的高尚职责会成为坚定地行动。

  学高为师,身正示范。地震到来时老师的第一反应,是一堂无所畏惧的人生教育课,给学生带来的震撼和教育,效果远好于苦口婆心地谆谆教导。一句句“别怕!老师会保护你们!”,一个个不惧危险勇敢逆行的身影,胜过千言万语,必将铭刻学生心中,成为效法榜样。

  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故事,在地震灾区到处上演。前往救援的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被一座损毁严重的桥挡住去路,战士们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于是不顾自身危险,采取绳索攀爬的方式,沿着坡度超过50度的斜坡爬行;甘孜突击救援小组,徒手刨土,成功解救一名被压在垮塌房子下面的男子。此外,电力、通讯等单位也冒着余震危险,抢修设备设施,确保最快通电通信,为救援开辟出空中通道。震区党员干部、普通群众无不视灾情为命令,就地转换身份,主动参与到自救和救援之中。

  感谢那些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人,感动他们在灾难袭来时的第一反应。因为这份第一反应,我们会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造成的损失;有这份第一反应,我们就会团结地更加紧密,形成战胜地震的强大合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