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推出赏月航班 中秋赏月航班火爆

2022-09-08 09:26 来源:网络

  中秋假期临近,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中秋节月亮是标准的“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赏月航班,中秋节当天,全国计划执行的赏月航班为1607个。业内人士介绍,中秋当日夜间航班的搜索量和预订量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业内人士提醒,想欣赏到最美的月亮,最好选择自北向南,自西向东飞行的航班,赏月效果最佳。

多家航空公司推出赏月航班 中秋赏月航班火爆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还有木星伴月】

  今年中秋节出现在“白露”节气中,中秋月和往年有何不同?

  广州市五羊天象馆常务副馆长李建基介绍,今年中秋月将有几大特色。

  #中秋节与教师节同一天本世纪仅三次#

  首先是时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但中秋节与教师节出现在同一天,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而下一次教师节和中秋节发生在同一天,要在2041年才出现。

  在亮度上,今年中秋月是八年来最明亮的。“因为中秋前夕,9月8日2时19分,月亮过近地点,相距地球最近,只有364563千米,月亮的视直径最大。”李建基介绍,因而今年的中秋月,是2014年以来最明亮的中秋月。

  另外,大家常听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在今年中秋节,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这是因为月球绕地球公转,公转轨道在变化,月球公转时受到的引力也不同,因此到达地球正后方的时间就不同。

  天文资料显示:中秋月,从2021年—2023年,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从2024年—2025年,都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2026年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从2027年—2029年,都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从2030年—2032年,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月的最圆周期,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变换着。

  而中秋月最圆时刻将发生在10日17时59分(望),但我国绝大部分地区目睹不到最圆的中秋月,全国只有黑龙江省的东部地区可看到最圆的中秋月。虽然看不到最圆时刻的中秋月,但人眼看不出细微差别,我国大部分地方仍然可观看到圆圆的中秋月。

  并且,此次中秋将有木星伴月。追月之夜(9月11日)的23时17分,八大行星之王的木星,与月亮出现在同一条经线上,月亮与木星仅相距约3个月亮的视直径,木星的视亮度为12年来之冠,耀眼夺目。木星在月亮的北面,木星视亮度达到负2.9星等,月亮和木星成为子夜最明亮的天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