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棱镜门事件是怎么回事 登现在怎么样公布了哪些秘密?

2022-09-29 14:42 来源:网络

  棱镜门事件是怎么回事 斯诺登现在怎么样公布了哪些秘密?斯诺登逃亡十年终于拿到了俄罗斯国籍,现如今俄罗斯批准斯诺登获得俄公民身份,成为俄罗斯公民,有人时候斯诺登已没有必要守密,应该会有更多棱镜门的资料爆出,那么棱镜门事件是怎么回事?

普京签署总统令,授予斯诺登俄罗斯国籍

  斯诺登 资料图

  斯诺登他本来是出生在美国的美国人,他曾是美国中情局(CIA)的员工,也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按理说,他应该也是美国的“特务”人员。但是美国搞了一个秘密窃听计划,即震惊世界的“棱镜门”。斯诺登不干了,因为这个从2007年开始实施的“棱镜计划”,是直接在美国网络巨头,包括苹果、谷歌等公司的数据库里面挖数据的,它的监控程度甚至能够直接触及正在搜索网络信息的某个人,在“棱镜计划”面前,即使普通美国人也没有隐私可言。

  斯诺登最终于2013年选择将“棱镜计划”曝光给媒体,然而此事给他带来的,却是“间谍罪”、“盗窃罪”等罪名,美国随即对他展开通缉,斯诺登不得不四处寻求避难,最终他跑到了俄罗斯。而事实也证明他的选择正确,因为从2014年乌克兰问题升级以后,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全面恶化,斯诺登也得以留在俄罗斯。从2020年开始,斯诺登获得在俄永久居留权,之后他就提交了国籍申请。

  斯诺登作为一个曾经的美国人,如今宣布放弃富足的生活,以及“令人羡慕”的美国国籍身份,转而投奔俄罗斯,可见美国隐藏的黑幕有多么令人深恶痛绝。当然,斯诺登扒出美国的黑料,美国是不会放过他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就继续宣称斯诺登是美国公民,并要求他回到美国“接受审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