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防疫不能层层加码要说到做到 层层加码防疫过头 防疫不可层层加码

2022-11-07 14:19 来源:网络

  #防疫不能层层加码要说到做到#【防疫不能层层加码,希望说到做到】最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再次强调防疫不能一刀切、层层加码,并点名一些地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地随意静默、封城代替管控,以及用赋码、弹窗的形式限制人员出行等。#岛叔微评#

  近来一些城市在防疫中出现了社会事件,引发极大关注。可以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表态是对个别地方防疫乱象的纠偏。发布会后,郑州致歉称,坚决纠正并查处层层加码、一刀切等行为;呼和浩特要求,不准对居民户门一封了之、单元门一锁了之、小区大门一关了之。

  表态很及时,但光表态不够,重要的是拿出行动。现在已不是疫情初发那会儿了,“动态清零”干什么、怎么干,政策写得明明白白,各地也有成功做法,可以学习借鉴。

  要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的确要靠问责。比如,防疫有漏洞的官员会被处理,过度防疫、造成不必要社会代价的官员呢?也得问责。如果疏于防控造成疫情蔓延的犯错成本要远大于层层加码,那依旧会让很多官员下意识选择层层加码以应对风险。

  但光问责还远不够。上级还得多跟基层扑在一个战壕里共同抗疫,多了解基层一线,一起帮基层想办法解决问题,防止出现上边给的压力越大、底下反而越乱套的问题。

  时至今日,如何处理好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变得愈发重要,也愈加考验地方政府的统筹协调能力和治理智慧。精准防控还是得“管住极少数,放开大多数”,尽量不干扰正常的的社会经济运行。很明显,一刀切、层层加码绝不是科学精准防疫,而是各级卸责、懒政的套路。

  现在被点名的地方已陆续表态,岛叔想借用网友的一句评论:“希望说到做到!”

防疫不能层层加码要说到做到  层层加码防疫过头 防疫不可层层加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