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符合哪些条件可停止全员核酸 不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是

2022-11-21 16:12 来源:网络

  【#符合哪些条件可停止全员核酸#】关于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标准:①在省会城市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感染者活动频繁、停留时间长的其他区,可基于流调研判,划定一定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原则上每日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连续3次核酸检测无社会面感染者,可停止全员核酸检测。②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③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离开所在城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高风险区解除后,县(市、区、旗)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①#无疫情地区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②旅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对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人员需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