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德国日本80年恩怨 德国为什么恨日本 日本德国战后崛起

2022-11-24 15:28 来源:网络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第4个比赛日焦点战,11月23日晚21点 德国vs日本 !@评述员詹俊表示 :“日本队对德国队的特点以及球员的情况非常了解,日本队有八名球员在德国踢球,其中七人在德甲。对德国球员的特点和球队风格都比较熟悉,跑动、对抗未必处于下风,三苫熏与伊东纯也在两个边路突击能力很强。德国队要做好硬仗的准备。日本队有机会在自己的首战爆个小冷门。”

  这次卡塔尔世界杯的小组赛分的非常有水平,伊朗VS美国、韩国VS葡萄牙、德国VS日本,伊朗美国、韩国葡萄牙都是有恩怨在里面的,这个咱们之前也讲过。那么网上流传的德国和日本80年的恩怨是什么梗呢??具体来说德国和日本在二战时期都是轴心国的成员之一,他们没有什么80年的恩怨,只是在二战时期合作不怎们融洽。在二战时期因为地理位置上相隔太远,日本和德国虽然是二战轴心国同盟,但是实际上合作上有很多障碍,关系不怎么融洽。比如当年日本侵华战争开始后,德国还仍然出售武器给中国;而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时候,没有事先通知德国,气的希特勒破口大骂。德国1941年进攻苏联的时候,日本也事先不知道....

  回到足球方面,德国世界杯历史战绩:20次参赛、8次进入决赛、4次捧杯。日本队自98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以来,他们已连续7届参赛。

  德国队和日本队在历史上有过两次交锋,分别是2004年和2006年的友谊赛,比分分别是3-0和2-2,德国球队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今天的世界杯小组赛应该是他们的第一场国际正式比赛。

  德国队的优点是技术不花哨但实用,战术纪律严明,踢法简洁明快,整体性极好,配合缜密。缺点是德国队今年的比赛胜率不高,后防线很难零封对手,再加上锋线维尔纳伤退,进攻方面问题较大。

  日本队的几个主力球员来自顶级联赛,技战术不错,中场加后场协作能力强,发挥好了零封对手也不是没有可能。

德国日本80年恩怨是什么梗?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之最:

  1 身价最高:19岁的穆夏拉(拜仁)目前在德转身1亿欧元,为全队最高

  2 年龄最大:36岁的队长诺伊尔是德国队最年长的球员

  3 年龄最小:04年出生的穆科科刚刚过完自己的18岁生日,他是本届世界杯年纪最小的球员

  4 进球最多:托马斯穆勒,33岁的穆勒已经在过去3届世界杯打进10球,为现役球员第一

  5 助攻最多:托马斯穆勒,是的除了10个进球,穆勒还有6次助攻,同样是现役球员第一名。

  6 平均年龄:27.46岁

  7 人数最多:作为德国队的国脚大户,拜仁慕尼黑为德国队贡献了7位

  8 主教练:汉斯弗里克,作为六冠王主帅,弗里克曾跟随德国队与拜仁先后夺得世界杯与欧冠冠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