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专升本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 2022年专升本成考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2022-12-05 19:59 来源:网络

  专升本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 2022年专升本成考政治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关于成考专升本《政治》基础模拟试题及答案,有许多人不了解,那么来看看小豪的介绍。成考专升本《政治》基础模拟试题及答案。

专升本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 2022年专升本成考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单选题]香 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修改权属于()。

  A香 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B香 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单选题]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 心是()。

  A质量互变规律

  B对立统一规律

  C世界普遍联系的观点

  D否定之否定的观点

  参考答案:B

  [单选题]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是()。

  A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南北差距的不断扩大

  C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D因民族、宗教、领土等原因而引起的局部冲突和战争

  参考答案:A

  [单选题]党对军队的绝 对领导,定型于()。

  A南昌起义

  B三湾改编

  C井冈山根据地

  D古田会议

  参考答案:D

  [单选题]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一切旧哲学的最主要、最显著的特征是()。

  A阶级性

  B革命性

  C科学性

  D实践性

  参考答案:D

  [单选题]四项基本原则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A政治保证

  B法律保证

  C组织保证

  D思想保证

  参考答案:A

  [单选题]《诗经》上说:“高岸为谷,深谷为陵。”就是说,高的堤岸可以变为深谷,深谷也可以变成丘陵。这是一种()。

  A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形而上学观点

  C朴素辩证法观点

  D相对主义观点

  参考答案:C

  [单选题]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基本路线是在()。

  A党的十二大

  B党的十三大

  C党的十四大

  D党的十五大

  参考答案:B

  [单选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是()。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参考答案:B

  [问答题]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为什么必须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参考答案:

  (1)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简言之:稳定是前提、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三者是有机统一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理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其结合点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2)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也是改革的最高价值追求。改革发展稳定连接着国家富强之梦与人民幸福之梦。正因如此,“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使要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的利益越是得到保障,对改革的困难就越能多一些理解,对改革的举措就越会多一些支持,改革成功的希望就越大发展、稳定的基础就越能坚如磐石

  (3)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奋斗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要求,是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国家生死存亡、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问题。

  (4)当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种问题凸显,不和谐因素增多。民生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解决不好民生问题,就会丢失百姓信任,社会就会不稳定,所以说这是出发点;我们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一切来自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改善民生,就是服务人民的应有之意,所以说这是落脚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