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不得限制购买退热止咳等非处方药物 禁止售卖退烧止咳药品 止咳药是处方药吗

2022-12-07 16:28 来源:网络

  【#不得限制购买退热止咳等非处方药物#】#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各地药店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

  【#居民没有必要囤积抢购药物#】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我们已要求基层医疗结构、药品零售网点做好相应准备,保证人民群众药物的可及性。提示大家,没有必要囤积和抢购药物。随着整个工作的部署,无论是在销售网点还是医疗机构,这些药物是充足的。

  坚决支持此举。解决买退热止咳等药的困难问题。

  买了都不知道怎么吃,已经好久没感冒过了

  风热风寒我都搞不太清,这体质都怕嘎过去

  原来去药店里购买这些药品,都要在网上填报信息,甚至有些都要在药店里当场做核酸检测,可能有时因为做核酸检测的人有这事儿那事儿或者因为做核酸检测的试剂没了,或者这是那事儿,那么就没有办法正常买到这些药方。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给很多人带来极大不便,特别对一些老人和孩子,这个条例的颁布解决了很多人心中的痛点,我觉得此时此刻应该掌声响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