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广州解封 广州解封政策

2022-12-07 17:37 来源:网络


  继石家庄打响了解封第一枪之后,广州也打响了第二枪,多区一夜之间解封了,成为了第二个明确贯彻防疫新规20条的大城市。不过随着解封伴随着就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这两天广州人的朋友圈可以说很热闹。广州各区排队发帖,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所有临时控制区立即解封。根据低风险处理,市场运营恢复,大厅食品恢复,甚至电影院和健身房。KTV等待封闭的半封闭场所有序恢复。

广州解封 广州解封政策

  目前市民们也已经逐渐的恢复正常生活。当然了和郑州一样,对于这次解封的,不少人也在怀疑是躺平,毕竟每天都还在新增,广州这样做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大胆了,其实并不是啊,如果了解新版的防疫20条,你就会发现,广州这次的行为看似是意料之外,实际上也在情理之中。

  广州解封政策

  在各区发布通告后,广州市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

  主要分为以下方面:

  一、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符合解封条件的及时解封,封控管理快封快解,应解尽解,

  二、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

  三、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密切接触者原则上实行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家庭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行家庭隔离。

  四、科学开展核酸检测。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五、加快疫苗接种。特别是要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