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员核酸检测之后是不是就没有危险了?为何突然暂停全员核酸检测呢?

2022-12-08 18:27 来源:网络


     核酸检测阳性是否等于新冠肺炎的诊断?核酸检测阴性能让你放心吗?显然没那么简单,两者不能等同。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解释说:

  如果核酸检测阳性,表明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其中,如果有些人出现了临床症状,比如发热咳嗽等,结合流行病学史,可以诊断为确诊病例;或者,CT影像学的检查,发现影像学的改变,我们也可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既没有临床表现,也没有临床表现CT单纯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人,我们称之为无症状感染者,两者有区别。

  相关阅读:为何突然暂停全员核酸检测呢?

  疫情增加数万人,单日新数据不断刷新,确诊病例超过1万人,但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地方取消了所有核酸。原因是什么?

  11月11日出台了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之后,陕西、安徽、辽宁、上海等地,纷纷宣布取消全员核酸检测,我们没有等来疫情清零后的解封,却等来了是无奈开方与解封。

  陪伴了大家三年多的“日常”,似乎终于要结束了!

  这个消息发布后,很多人都纷纷感到诧异,毕竟疫情存在的三年里,全员核酸几乎已经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突然宣布取消,有人认为这是疫情好转的信号,但也有人感到惶恐不安。

  不过在这个人心惶惶的关键时刻,央视一针见血的报道,其实已经道出真相:

  其实取消全员核酸的原因,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抗疫的有效性,减少对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并不代表放松懈怠。

  在20条措施中,密接的管理措施从“7+3”调整为“5+3”,风险区划定上也取消了中风险地区,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等等。

  在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处理了很多不恰当的方法,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恢复生产生活。

  比如次密接后续检出阳性率极低,10万个人里大概只有3个人会感染,以往出现次密接之后大规模管控,效率实在太低,并且还会投入大规模的人力物力,影响生产生活,所以及时判定密接并进行管控,才是重中之重。

  而“取消中风险地区”也是一样的道理,很多地方为了封控更加严谨,将中风险地区划得很大,但出现阳性的概率同样极低,这样的情况之前,就没有必要管控老百姓的大范围出行

  优化防控举措并非“躺平”,而是将有限的资源尽可能地投入到疫情传播风险高的人员和区域上,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如今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3年时间,新冠在不断进化,但人类对它的了解也越来越多,这也正是优化防控举措的前提。

  在总体趋势下,我们要做的是对自己的安全和健康负责。政府仍将积极应对疫情防治,但他们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