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发烧做抗原检测有影响吗?感冒了做核酸检测有影响吗?

2022-12-08 19:10 来源:网络

  感冒发烧做抗原检测有影响吗?来看看专业人士怎么说吧!

  普通感冒发烧做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阳性结果。

  新冠抗原检测是检查机体是否有新冠病毒感染的一种新方法,其主要原理是抗原抗体反应,即新冠病毒表面抗原可以与检测试剂盒中的检测卡中含有的新冠表面蛋白抗体发生特异性结合,进而出现条带。

  如果机体仅是发烧、感冒而未感染新冠病毒,那么在进行采样时是不会采集到病毒表面蛋白的,每种病毒表面蛋白都不同,而检测卡中的抗体只能特异性的结合新冠病毒表面蛋白。因此,感冒发烧并不会影响抗原检测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抗原检测结果准确性较差,若出现阳性结果还需进行核酸检测才能确诊。

  相关阅读:感冒了做核酸检测有影响吗?

  患感冒时去做核酸检测是不受影响的,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通过对呼吸道分泌物进行取样后进行病毒核酸的检测,由此来确定呼吸道标本中是不是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虽然感冒的时候也是病毒感染,但感冒病毒不是新型冠状病毒,而是呼吸道合胞病毒以及鼻病毒等病毒。而且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是非常具有特异性的,所以即使引起感冒的病毒混入其中,依旧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的最终结果。

  所以感冒时是可以做核酸检测的,并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的最终结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