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哪个更准 新冠抗原检测自测试剂在哪买

2022-03-14 16:34 来源:网络

每次发生疫情,为了尽快阻止病毒的传播,我们都需要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然而,我听说抗原自检现在可以进行,官方发布了最新通知,居民计划购买自己的试剂来测试新冠。很多人对抗原检测了解不多,那么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哪个更准确呢?让我们来看看。

核酸检测是检测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有外来入侵病毒的核酸,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抗原检测也是检测病毒感染的一种方法,更简单、更方便。

从准确性的角度来看,核酸检测比抗原检测结果更准确。抗原检测方法适用于大量疑似病例的细菌感染检测,一般15分钟,核酸检测结果更长。

抗原检测结果不能取代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

试行方案中的《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及流程》强调,抗原检测一般用于急性感染期,即疑似人群出现症状7天之内的样本检测。疑似人群抗原阳性及阴性结果均应当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可用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但不能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

新冠抗原检测自测试剂在哪买

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隔离观察人员由组织隔离观察的管理部门(如社区、村镇、隔离点等)负责抗原检测试剂的采购、发放、管理等相关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为确保采样检测质量,居民须认真阅读说明书,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规范地进行采样、加样、结果判读等操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