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 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算确诊吗

2022-12-15 18:13 来源:网络

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 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算确诊吗

  无症状感染是指病原体检测结果为阳性,且患者已被病原微生物感染,但患者并未感觉到病原微生物攻击机体而引起的症状,即患者无临床表现。

  无症状感染者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经过医学隔离观察,患者仍无症状,包括患者感觉到的症状和临床上可辨认的症状或体征;第二种是病原微生物侵入人体后一直处于潜伏期,没有表现出来。

  由于无症状感染者没有临床症状,只能通过被动检测发现,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例如,对于新冠肺炎的无症状感染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但患者没有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症状。

  被检测为无症状感染者后,患者需要在家隔离,也可以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治疗。居家隔离期间,患者要加强健康监护,保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注意休息,多喝水,促进恢复。

  无症状感染是什么意思?确诊了吗?

  无症状感染者表明他们携带新冠肺炎病毒,但他们不会出现疾病和临床症状。不是确诊病例,但要观察。无症状感染说明一个人抵抗力不错。一个人的身体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身体上没有临床症状。这种情况暂时不需要用药,但需要常规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和CT检查,及时观察肺部健康情况,及时隔离。无症状感染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