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元旦放假时间表公布 2023年元旦怎么放假 官方 2023年元旦怎么放假补班

2022-12-29 18:05 来源:网络

  2023元旦放假是2022年12月31日。

  2023元旦放假安排时间是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共3天。放假三天不需要调休。元旦当天是星期日,这一天是本来就是休息日。而元旦假期本身是只放1月1日这一天的,只有当碰到周末了才会连休三天。

  元旦,即公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即“初始之日”的意思。在我国,“元旦”一词古已有之,在文学作品中最早见于《晋书》。我国历史上的“元旦”指的是“正月一日”,“正月”的计算方法,在汉武帝时期以前是很不统一的,历代的元旦(首月首日)日期并不一致。

2023年元旦放假时间表公布 2023年元旦怎么放假 官方 2023年元旦怎么放假补班

元旦出行高速收费吗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相关文件,只有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才有高速免费,国家法定节假日共有7个,分别是元旦、春节、清明、劳动节、端午、中秋和国庆。其中仅有春节、清明、劳动节、国庆这4个节假日才有高速免费。元旦高速公路正常收费,并不免费。

  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是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及7座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政策主要是缓解重大节假日期间公路收费站的交通拥堵、发挥公路交通的优势、降低公众出行成本、刺激消费、拉动内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